xinde

罗马:隆巴尔迪神父谈教宗接见驻圣座外交使节团时发表的讲话


2012-01-16 11:17:5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1月9日接见驻圣座外交使节团,他发表的讲话引起国际上广泛反响。他勉励国际社会尊重宗教自由。关于这个主题,本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在梵蒂冈电视中心每周时事“第八日”发表短评。
他首先指出,教宗年初接见驻圣座外交使节团发表的讲话虽然对国际局势作了非常广泛的概述,却又重新提出宗教自由的主题。宗教自由是他过去一年谈话的中心,现在仍旧是世界许多地区悲惨的现实,以巴基斯坦少数族群部部长,天主教徒沙巴兹·巴蒂的遇害为高峰。
  隆巴尔迪神父提到福音派非政府组织“敞开的门”近日发表的年度报告中谈到世界上基督信徒受迫害的情况。这份报告列出基督信徒遭迫害的10个国家:朝鲜、阿富汗、沙特阿拉伯、索马里、伊朗、马尔代夫、乌兹别克斯坦、也门、伊拉克和巴基斯坦。报告中也提到令人担忧的一些状况,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抬头便是其中之一,例如搏科圣地教派在尼日利亚的暴行以及“阿拉伯之春”之后在一些国家出现的没有安全感和暴力事件,许多基督信徒被迫离开。
  信仰社也公布了去年一年当中被杀天主教传教士的名单,一共有26人,其中18位司铎、4位修女、4位平信徒。为耶稣基督的名受迫害、付出生命代价始终伴随着祂的门徒们。其实,这并不奇怪:耶稣在山中圣训的真福八端中,最后一端谈到祂的门徒们的这一命运,同时安慰他们:“你们在天上的赏报是丰厚的。”

本文标题:罗马:隆巴尔迪神父谈教宗接见驻圣座外交使节团时发表的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