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兴平坡头堂区隆重举行荣升十字大典


2012-01-16 14:17:09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4日,陕西省周至教区兴平坡头堂区为刚建起的新堂举行了隆重的荣升十字大典。
 

    由前一天开始,坡头村中早已是锣鼓震天、乐声四起、彩旗飘扬、人群欢腾,圣堂内外张灯结彩,对联标语格外醒目,悬挂庆贺条幅的气球凌空飞舞,几道彩门气立柱更加引人注目,村中到处呈现一片节日气氛。

    庆典当天,先举行十字架游行礼。由40位神父、30名修女、十几家管弦乐队、民乐队、锣鼓队、秧歌队、腰鼓队和4000多名教友组成浩浩荡荡的仪仗队,簇拥着闪闪发亮的不锈钢银光十字架,巡游且降福了坡头村四条主要街道。树立在鲜花丛中的十字架由十多名青年肩扛前行,手提花篮的“小天使”不断地向十字架四周撒花,炮声乐声锣鼓声连续不断震耳欲聋,更加喜人的是村上近千名教外朋友也欣然参与了盛大庆典和后勤服务。

    游行结束,在神父、修女、会长、教友代表依次亲吻十字架后,将十字圣架缓缓升至 39 米高的堂顶固定,接着举行荣升十字庆典大礼弥撒。主祭阎展利神父在讲道中着重阐述了十字架牺牲与救赎的神圣伟大意义和与教会成员的关系。
 


 

    坡头老堂原建于1914年,奉无原罪圣母为主保。在文革期间,圣堂被拆毁。在宗教政策落实后的1984年重建了长29米、宽12米的新堂。随着各方面形势的发展及当前的实际需要,本堂靳海波神父和会长教友长期商讨,遂决定再建大堂。2008年12月10日破土动工,完成基础工程;2009年12月开始完成堂身主体;2010年冬至今,基本完成15米宽、41 米长、39米高的罗马、哥特风格相结合的大堂建设,仅剩内部装修。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兴平坡头堂区隆重举行荣升十字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