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临汾圣母无玷圣心小修女会孙秀珍修女安息主怀


2012-01-16 14:24:31 来源:洪洞圣母无玷圣心小修女会

    信德网讯 1月14日10时15分,山西临汾(洪洞)教区圣母无玷圣心小修女会孙秀珍·露彬修女,因年老体衰,在洪洞东门修女院安息主怀,享年101岁。

    孙修女虽已耄耋之年,仍经常在修会工作室帮忙服务。晚年虽然智力和体力渐衰,但祈祷生活从不间断,给年轻修女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孙秀珍修女,1911年10月18日生于洪洞县庄园村热心教友家庭,年轻时就立志献身于主,曾在霍州杜壁圣堂所属保赤会工作,后又在洪洞范村教会学校教书。1950年修会正式成立后开始望会,1952年3月由教区委托德兰小妹妹会的修女在北京培育并保守。1953 年9月8日宣发初愿,成为教区第一批修女。 1954年修会遣返洪洞,1958年因政治原因,修会暂停,被迫解散,露彬修女被下放洪洞城内裁缝店工作,直到1978年退休。改革开放后,1979年在会祖韩廷弼主教前矢发终身愿。自1982年起,陆续培育、陪伴有志守贞的女青年,1985年修会正式复兴后,一直担任初学导师至1993年。

本文标题:山西:临汾圣母无玷圣心小修女会孙秀珍修女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