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桂林美好的圣诞节


2012-01-16 14:32:41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报》2012年1月12日(总第473期)

       12月24日平安夜,许多青年学生早早就来到教堂,等着看教会的文艺晚会。往年平安夜只有一台子时弥撒,所以教外朋友看完8点的文艺晚会就离开了,为了让更多的教外朋友了解教会,年轻的邓良伍神父对今年平安夜的活动做了新的安排:7点半开始圣诞前夕弥撒,9点开始文艺晚会,11点半子时弥撒。这样,许多教外朋友参加完前夕弥撒又参加子时弥撒,这是往年所没有的。
    为了福传也为了给教会节约资金,广东教友林比约于两周前就到深圳找老朋友,一位印刷厂老板张祥武奉献各种样式的圣诞卡1000份,晚会还没开始,就发送一空。
    林比约一家为庆祝耶稣圣诞,已忙碌了整整一个多月,端庄、秀雅、心地善良的妻子曾雪萍,也积极准备圣诞文艺节目,她扮演圣诞剧《救主降临》中的玛利亚,她与另一教友扮演的若瑟手捧圣婴,给牧童们朝拜,惟妙惟肖;林比约的两个六、七岁的儿子则扮演小天使,出现在祭台前。

林比约的妻子在圣诞节目中扮演玛利亚


    神父在子时弥撒讲道中指出,从小孩的天真,看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耶稣放下身架,藉着小孩的身份,屈尊降卑,诞生在马槽里,来到这个世界,为拯救人灵,给人们带来希望、喜乐和平安。神父勉励大家,“打开心门,让耶稣基督到我们心里来,他将赐给我们平安、快乐和丰富的生命!”
    堂里一位60多岁的老教友陈珩,今年去罗马朝圣,认识到福传的重要性,往年因为晚会太晚,她都没参加,今年,她自己出钱,主动去复印福传资料《耶稣是谁》、《宇航员的信仰》、《使你得永生的信息》等,在平安夜,她还亲自站到堂门口,发送给青年学生。
    当问及正在打扫堂里卫生年近六十的邓付姣老教友对本次活动的感想时,她说:“为了拯救人类,耶稣圣婴降到人世,又服从至死,并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做这点事算得了什么?”说着,眼泪充满了眼眶。她继续说:“为了世界和平,为了使更多人能认识天主,我们必须进行福传工作。”她主动在堂外接待来访的青年学生和教外朋友。为了讲好天主教道理,她平时很注意学习圣经和阅读教会报刊。2010年她就索阅了“信德”、使徒报、指南针报、日用神粮、圣爱等等,教会号召的报刊,她都有了。她诙谐地说,我的房间被教会报纸包围了,桌上、床上布满“圣言”,明年仍要看教会报刊。她真切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她说,不学习难以给别人讲道理。她不但自己为教会做事,还把她的儿子蒙亮也带到教会帮忙拉电线、装彩灯。
    唱圣歌是两倍的祈祷。这位邓姐妹自从当了堂里歌咏组的组长后,对组员要求严格,坚持每周五、周日弥撒后练习唱歌,在圣诞晚会中上台表演,服装鲜艳整齐,成为晚会的一个亮点。
    晚会中,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的《平安夜》大合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相机厂的姐妹们每年圣诞节都来助兴,法国、印尼的学生也登台表演,他们的舞姿是那么的美妙、自由、奔放。
    祭台四周彩带飘然从天而降,长到对联分挂祭台两边,从祭台到后楼也挂着飘带;马槽、圣诞树彩灯闪烁,整个教堂装饰得华丽堂皇,吸引了许多教外朋友前来祈福、朝拜耶稣圣婴。神父提醒人们,只是外表美丽、光鲜还不行,最重要的是内心要真、善、美、圣,才能迎接耶稣圣婴到自己心里来,在这个圣诞佳节,我们之间会因圣婴的到来而彼此心灵靠近。
    在前夕弥撒中有两位姐妹领洗加入圣教会的行列。

本文标题:桂林美好的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