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芬兰路德教会合一运动代表团


2012-01-21 09:24: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昨天1月19日中午,接见每年斯德哥尔摩国家主保圣埃里克纪念日都会来罗马朝圣的芬兰路德教会基督信徒合一运动代表团。教宗向代表团说话时祝愿:“我们之间的深刻情谊,以及遵循基督教导的共同见证,将加快化解分歧的过程。”
 
   教宗表示,最近伦理问题成为基督徒间一个分歧的焦点,尤其在于适当地理解人性与人的尊严方面。教宗提醒:基督徒对人学议题须达致深度共识。这样的共识有助社会与政策对人类生命、家庭和性方面等重要问题,采行明智且适当的决策。这是向往往欠缺正确方向的今日世界所做的一个见证。

   教宗特别提出芬兰与瑞典两个信义宗路德教会最近的合一会谈,敦促基督徒在生活与行动中更新效仿基督的承诺。信靠天主圣神的能力会促使我们成就目前似乎还无法达到的地步,即是广泛地使基督徒的德行与圣善,重新落实在公众生活中。
 
   教宗本笃十六世强调,路德教会基督信徒合一运动代表团的来访,显示“芬兰各基督徒传统间的共融增加了”,也表达了“持续共融的希望,在天主教会、路德教会,以及所有奉基督之名的教会团体间,结出丰硕的果实。”教宗谈到圣人给我们留下了“信仰基督和福音的杰出芳表”,并谈到圣经上说的“亚巴郎的耐心”。

   教宗肯定表示:寻求基督徒合一,需要耐心及充满信德的等待,这并非消极态度,而是深刻的信心。教宗解释:这是由衷地相信,“基督徒合一在一个教会内,真的是天主的恩惠,而非我们的成就”。所以,“满怀希望的祈祷,能帮助我们为可见的合一做准备,并非依照我们的计划,而是依靠天主的恩惠。”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芬兰路德教会合一运动代表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