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主教们表示“教会要在亚洲成为穷人的教会、受排斥者的教会”


2012-01-27 09:48:24 来源:信仰通讯社

  经过为期四天的贫民窟生活,亚洲主教们衷心希望亚洲基督信仰团体“成为穷人的教会、受排斥者的教会”。据亚洲主教团联盟人文发展办事处报道,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部分亚洲主教团联盟所属的主教、司铎、男女修会会士和平信徒将在泰国首都曼谷贫民区内与穷人度过四天时间,尝试和体验穷人生活及需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四十多位主教、司铎、男女修会会士和平信徒还将参加三天的反思研讨活动,在教会社会训导之光的照耀下探索地方教会为同亚洲地区贫困作斗争的答案。
  亚洲主教团联盟人文发展办事处主席,缅甸籍的波总主教在四天工作坊结束后发表的文件上签字。文件中写到,这次“经历使我们与我们的人民中处境最艰难的人更加接近”。在教会训导的照耀下,与会者共同深入探讨了人权、劳动权益、移民和原住民的处境、女性和儿童的权利、冲突与和平建设、社会正义等。
  亚洲主教们继续指出,“教会是穷人和最弱势群体的唯一声音”。由此,“将教育教会和社会关注被排斥群体的问题”。应不断帮助“平信徒、教会运动团体和平信徒社团公开行动起来,在各级政府中促进支持弱势群体的计划”。
  主教们重申了本次活动的巨大收益。希望亚洲基督信徒“积极致力于改变社会的努力,使穷人和受排斥的人认识他们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做自身发展的主角”。

本文标题:亚洲:主教们表示“教会要在亚洲成为穷人的教会、受排斥者的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