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嘉兴天主堂首届门徒训练班纪实


2012-01-29 13:12:46 作者:一江春水


福传签字横幅,福传的脚步是多么的美丽啊!

 

教友们被派遣福传
 

  嘉兴天主堂借春节放假之际特在福传上做文章,他们一改往年的学习班和避静模式,于是首届门徒训练班于2012年元月26、27、28既正月初四、初五、初六在王江泾天主堂举办,特邀请河北邯郸的福传大师刘教授主讲,以提高教友信仰素质和福传行动,加速福传步伐为宗旨;参加训练者尽200人,来自嘉兴市天主教四个堂区(嘉兴、嘉善、平湖、海宁),嘉兴堂区占百分之九十多,教友中青年占近三分之二。笔者在训练班总部获悉,学员们返馈的感受是这次训练班有十个第一次:第一次掌声频繁;第一次分享的人数多,五十多人次上台作感受分享,感觉天主离我们好近,圣神为我们做工;第一次落泪的人数、次数多;第一次在祭台呼求“耶稣救我!达味之子,可怜我吧!”,时间达四十多分钟,有的教友都哭的站不起来,场景特别让人感动;第一次做走家串户福传实践,学员除六十五岁以上和身体不适宜者以外,其余分十个小组去十个地方福传,发放福传材料200多份;第一次有教外朋友和基督教长老、佛教徒参与训练并分享;第一次做福传宣誓并通过神父覆手在横幅上签字;第一次在弥撒奉献活动中募捐数额最多(6166元);第一次弥撒领受圣体后近距离敬拜20多分钟,有好多落泪哭泣;第一次以人作祭台,教友们参与弥撒时排成个心字型,神父特地为教友送圣体圣血。

  神父说:我们通过这次训练,一定会有个福传明显效果,因为我们有了圣经,心中有了圣神和爱,大家的信仰生活必定会有质的变化!基督教长老说:天主教和基督教是一家人,因为侍奉的是一位神,只是信仰的形式不同,我们应该求同存异,多多沟通,逐步实现合一。佛教徒朋友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和圣经说“天国近了,快悔改吧”是相近的意义,只有诚心修道方得佛心。有教友分享说:圣经是人生说明书,人格训练书,信仰是让人学会智慧人生,幸福一生。有教友分享:门徒训练班是教友信仰学习班的升级版,是信仰生活的创新,只有提升自我,才有福传意识,只有爱耶稣,才有福传行动,没有福传,信仰是死的。圣经告诉了我们:文字让人死,神却让人活。   

本文标题:浙江:嘉兴天主堂首届门徒训练班纪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