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驱魔是天主给我们信德的礼物


2012-01-30 15:53:49 来源:信德报 玛丽译

  如果你所知道有关驱魔的知识,是从电影中学到的,“驱魔者”,Jose Antonio Fortea神父想要从你的头脑中消除那些概念。
  Fortea神父说学习驱魔最好的课本是圣经,特别是福音,因为说到底,耶稣是一个驱魔者。
  Fortea神父是西班牙Alcala 的 Henaves教区的神父,是一位驱魔者。他是几部书的作者,包括“访问一位驱魔者”。近期在罗马攻读他的神学博士学位,不久前在佛罗里达作了驱魔和牧灵治疗的演讲。
  每一种文化都有解释魔鬼附体的说法,Fortea神父说,“但是,他们没有解决它的方法。耶稣带来了解决办法。耶稣教会我们去驱魔。
  “驱魔是耶稣能力的标志,是天国威力实现在了世上,”他又说“每次驱魔是天主坚强我们信德的礼物。”
  需要把邪恶的魔鬼从一个人身上驱走不是普通也不是罕见的,Fortea神父说。
  当他的主教首次召叫他去学习驱魔是在1990年代,Fortea神父说他想驱魔是少见的事件,一个世纪可能只发生一次或两次。
  但是当越来越多的人来找他帮助,他意识到魔鬼的影响力要更活跃些,特别是那些巫术,魔法,萨泰里阿,和在一些新世纪的实证中。
  不象在电影中,更多附魔的人看上去完全正常,他说。征兆往往是潜在的,----颤栗或怨恨。
  教堂里有专门的祈祷文和仪式来行使一次驱魔行动,(他说)。但是当他训练司铎时,他告诉他们不要担心技术问题。“我告诉他们环绕着邪魔的是天主的荣耀”,(他说)“中心在天主上”。
  Fortea神父向在各处都看见恶魔的人们提出警告。
  例如,一些人担心允许他们的孩子们在任何地方接触“哈利·波特”书籍和电影。
  Fortea神父说,他想“哈利·波特”作为娱乐一直被视为逗乐的玩笑。
  “我看上去很像“哈利·波特”当我还是个男孩时,”Fortea神父说, 他也观看过一些影片。“当哈利·波特去霍格华兹(小说哈利波特里的一家魔法学校名),它让我想起当我去修院时。”
  他警告父母亲们给他们的孩子列举禁止某些事情。“禁酒时期不得不小心利用”,他说,“人们想我们更多被禁止的事情保护着。如果你们严禁‘哈利·波特’,为什么不严禁托尔金的‘魔戒’?
  “邪魔能占据人的身体,而不是灵魂,他说,那就是为什么告解圣事在天主教中更受益,比驱魔更重要。
  但是他说,任何人都能被恶魔接近,甚至耶稣也不例外。
  他同意人们使用现代和平常的思想,用圣事和去教堂里的奉献行动,来建立他们的信仰。
  “许多诱惑不是来自恶魔,它是来自个人的,”他说,“事实上,98%的诱惑来自我们的心里或这个世界。你能避免罪恶是因为天主愿意给我们恩惠”。
  如果他们感到需要执行一次驱魔行动,他们应该禀告他们的主教。只有一些司铎受过训练,方能允许执行驱魔行动,名单不能公开。
  Fortea神父是一位在神学驱魔领域专门作过研究的司铎。在历史系学习毕业于那瓦瑞(Navarre)大学。于1998年撰写他的有关“现代时期的驱魔”的论文,并答辩结束于成为西班牙主教团信理部秘书之前。

本文标题:西班牙:驱魔是天主给我们信德的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