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至成伤


2012-01-31 13:29:47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报》2012年1月19日(总第474期)

    那一天,我拿着硬盘去洗照片,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六年来浸透我辛勤汗水的所有摄影和文学作品,顷刻间荡然无存。她甚至没有道歉,那一天,我的心被刺痛。出于基督徒的仁爱,我没有争辩,也没有斥责,而是悄无声息地拿回了硬盘。那一月,我实在太忙,接二连三的活动,接连不断地写稿,一些准备投稿的图片,一些孩子的手工、图画作品,一些带孩子去世园会的照片,都还没顾上存到电脑,就倏然消失。主耶稣曾说:要宽恕得罪自己的人,直到七十个七次。爱是忍耐,爱是包容,爱是宽恕,那一天,我体验到什么是爱至成伤。
    那一月,团体举办慈善活动通知我参加,我放下单位的要事,坐上公交匆匆前往。早晨上班高峰,人太多车太慢,平素小心谨慎的我,一路焦急万分,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心急如焚地不停向窗外眺望,以至于一个衣着不错的女子屡次碰到我,我都丝毫没有防备,以为是车颠簸人拥挤所致。我还善良仁爱地给她让出一些位置,然而,她却毫不留情地盗走了我心爱的相机。她一离开,我才发现,包开了,相机没了……我的心被刺痛,就在那么拥挤的公交车上,我还把有拉环的位置好心让给了她,然而我这一点点的爱却未能打消她盗窃的念头。出于基督徒的仁爱,我没有让她在众目睽睽下显露原形、丧失颜面,没有上前向她追问索要。那一月,我明白了什么是爱至成伤。
    那一年,我从山西搬迁至西安。丈夫远在万里之外,在西安买房、装修,回山西收拾东西、搬家,都是我一人忙前跑后。当东西请人搬到楼下时,司机看到单位门口在修路,于是趁机敲诈勒索,要求增加500元的运输费用才给装车。吃亏是福,那段时间我精疲力尽,为了能顺顺利利搬家,我只好答允。装完车,司机又说门前修路,要求把车开回他家大院。我毫无防备之心,认为别人都和自己一样诚信善良,于是答应。出于基督徒的仁爱,我没有计较他的不仁不义,除了几千元运费外,我还给他买了途中备用的烟、饮料和食品。结果,他却趁机盗走了我珍藏多年的珍贵邮票,还有一些崭新的价值几千元的家居用品。我原以为我的善良仁爱能感动感化他,能帮助他良知发现,善待他人,但是,事与愿违。那一年,我懂得了什么是爱至成伤。
    那一刻,我跪拜在苦像前,抬头仰望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无情的大钉穿透主的手足,殷红的鲜血从五伤缓缓流出。那一刻,我才深刻体会到:基督为爱我们,甘愿被钉十字架受苦受刑,这种至高无上的爱才是真正的爱至成伤。主曾说:“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我玛(16:24)。”
    我恍然大悟:原来,所有伤心的经历都是主对我的循循善诱,教我学会舍弃、舍得放弃;原来所有伤痛的感受都是为了让我更深刻去体验主的大悲大苦、更深入去体会主的大智大能、更深切去感受主的大恩大德。爱至成伤才是真爱,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爱至成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