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驻圣座大使谈该国人民期待教宗来访


2012-02-01 09:33: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前往墨西哥和古巴的访问尽管在两个月后才成行,墨西哥全国上下已抑制不住喜悦期待的心情。墨西哥驻圣座大使埃克托尔·林·阿尔塔米拉诺接受本台访问,告诉我们这种心情。

  问:墨西哥人听到教宗要来访的消息有何反应?
  答:
据我得到的消息,我可以说,在教宗于去年12月12日正式宣布这次访问的消息后,引起极大的热情。后来,又公布了教宗访问的地点瓜纳华托州,这种热情以同心圆的方式向四处扩散,乃至对他的期待成为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我听说,从蒂华纳和梅里达会有许多人和团体要长途跋涉两千多公里,去瓜纳华托亲自目睹教宗的容颜,聆听他讲的话。瓜纳华托地区的居民也为此欢欣鼓舞,人们期待从筹划教宗访问活动的单位那里知道,如何、什么时候以及在哪里可以见到教宗,聆听到他的声音。

  问:您如何解释人们期待教宗访问的这股热情呢?
  答:
在我看来,这是对墨西哥公教信仰本质的一种肯定。我们的公教信仰自然 有很大的拉丁成分和强烈的西班牙人影响,但是也有不少典型的墨西哥人传统。只要一提瓜达卢佩圣母和我们为国家自由进行的奋斗,便一目了然,因为司铎们和教会的人都参与了为争取宗教自由的战斗。再说,我们还有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留下的遗产,对他的记忆像是一团热火在墨西哥人的心中燃烧着。这位教宗5次访问我们 国家,表达出对我们民族特别的偏爱。我记得他在阿斯泰加运动场当着15万人的面大声说:“我是墨西哥人。”这种强烈地孝爱圣母和深受伯多禄的继承人尊重的 基督信仰,为墨西哥是一巨大的力量。墨西哥同其它国家一样,也面对如经济危机和暴力这样严峻的问题。

  问:您认为,教宗的访问能够为解决墨西哥的问题提供帮助,也就是说,你们对本笃十六世有何期待?
  答:
我认为,教宗在他的讯息中多少能用言语表达我们的希望。我们看重的是他在精神和形体上临近我们,他无可置疑的道德权威得到我们的公认,8千7百万墨西哥天主教徒更不在话下。根据最新统计,墨西哥的天主教徒占全国人口的83%。教宗是我们的希望,他勉励我们“举心向上”,不再流泪,而一起努力,克服挑战。正如在国家生活的其它时刻那样,我们也渡过了难关。

  问:墨西哥的历史告诉我们,这个国家知道面对挑战、困难和改变。在眼前的巨大困难前也会如此吗?
  答:
当然会。目前面对的是一些非凡的挑战。我认为,墨西哥同其它拉丁美洲大国一样,即使人民流汗流泪,在危机局势中也会应付自如。藉着应受尊重的有权威的经济学们的贡献,我的国家控制住了危机在某些方面造成的损失。墨西哥、智利和其它国家在危机中继续成长,今年我们经济的增长率会达到3,5%。这是一项成就。在这一背景下,也有另一个需要优先克服的挑战,即对抗失业。在我们这里,失业情况严重,但并未达到欧洲的百分率。然后就是第三个问题:有组织的犯罪暴力活动。目前,我们正在讨论以最好的方式得到有效及持久的成果。解决这个问题的前景只有一个:法律、对法律的执行及尊重。

本文标题:墨西哥:驻圣座大使谈该国人民期待教宗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