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公开接见活动谈依靠天主,战胜我们内外的邪恶


2012-02-02 11:42:4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2月1日星期三,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主持了例行的公开接见活动。他在要理讲授中谈了耶稣在革责玛尼庄园的祈祷,向来自全球各国的信友们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战胜在我们内心和周围的邪恶?
  “耶稣带着伯多禄、雅各伯和若望与他同去;他开始惊惧恐怖,便对他们说:‘我的心灵悲伤得要死。你们留在这里,且要醒悟。’”教宗说,耶稣在橄榄园祈祷时说的话,揭示了祂在天主的计划准备实现的时候,所体验的极度孤独时刻。耶稣的惊惧恐怖是人在死亡面前失魂落魄的一个缩影,知道自己无法逃避并感觉到了触摸我们生命的邪恶重担。教宗说:“可爱的朋友们,我们也要在祈祷中能将自己的劳累、某些情况和某些时日的痛苦带到天主跟前,决心每日跟随祂,即使看到在我们身上和周围有邪恶的重担,也要做基督徒,因为基督给我们希望,让我们感到祂的临近,在生命的旅途中赐予我们一些光亮。”
  耶稣在死亡和邪恶面前祈求天父说:“父啊!一切为你都可能:请给我免去这杯吧!但是,不要照我所愿意的,而要照你所愿意的。”教宗强调:“这也是我们每日祈祷时的重要态度。” 他说:“我们必须学会更加信赖天主圣意的安排,求天主给予我们力量走出自己,向祂再次表达我们的服从,向祂重复说‘愿你的旨意得到实现’使我们的愿望符合你的圣意。”
  教宗指出,需要一提的是,耶稣选择与他同去的三个门徒都无法与祂醒悟、分享祂的祈祷和祂对天父旨意的服从,他们都沉睡在那里。教宗说:“我们求天主使我们能够与祂一起醒悟祈祷,即使背负十字架,也要每日承行天主的旨意,度一种与天主越来越密切结合的生活,好让天主的国在世上 呈现。”
  在结束公开接见活动的问候中,教宗提到隔天将要举行的奉献生活者日,称度奉献生活的人是在教会中承行天主旨意的特殊见证人。他也谈到于前一天1月31日刚刚庆祝的圣鲍斯高纪念日,强调教育新一代人生命的人性和精神真价值,是何等重要。最后,教宗也向来自欧洲、非洲和亚洲参加圣艾智德团体活动的主教们致意,勉励他们,尽管在履行使命时会遇到重重困难,也要热情地为福音工作。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公开接见活动谈依靠天主,战胜我们内外的邪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