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修会部部长布拉兹反思奉献生活日


2012-02-03 09:46: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月2日下午5点30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献耶稣于圣殿瞻礼晚祷,当天也是第16届奉献生活日。奉献生活日由真福若望保禄二世所订立。本台访问圣座修会部部长若昂·布拉兹·德阿维斯,谈奉献生活日的重要性。

  答: 奉献生活日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它提醒我们度奉献生活者被召叫度一种生活,这种生活有其特殊的价值,这些价值既属于目前人类的生活,也属于未来的生活。 例如,宣誓度贞洁、独身的生活,就不能只从人性的一面来理解;这是更大的事情,更大的光亮,使我们非常接近耶稣以看见存在天国的事实。但这并不是因为个人的伟大,而是因为这是对天主的爱的选择。事实上,今日世界上超过2千个献身团体和修会中,共有130万名度献身生活者,他们是使教会的建设朝这方向前进的坚实而有力的基础。今日的世界有其困难,但它正找回自身使命的美好,教会永远需要度奉献生活者。

  问: 您正准备出发访问非洲,拜访当地度献身生活者…
  答:
这次的访问涉及整个非洲大陆,不只是一个国家而是所有国家。2月4日我们将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庆祝世界奉献生活日。在这个意义上来说,修会人士寻找一段路 程,寻找他们的道路、圣召和献身的依据并一同前进。他们选择的主题与新福传有关,「热爱基督,热爱非洲——作真理的证人」好使非洲和世界活出共融的经验并重建国与国之间的和平,也就是宽恕与修和。在我看来这是非常好的,因为它也是非洲主教会议的决定或呼吁之一。我怀着这喜悦之情前往非洲,为参与这一切的成长,并体会非洲奉献生活的环境。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修会部部长布拉兹反思奉献生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