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廷防止性侵犯研讨会推广治愈文化,向受害者求恕


2012-02-10 11:01:54 来源:香港《公教报》

  (综合天美社/辛力社讯)教廷于二月六至九日举办研讨会,研究防止性侵犯及保护儿童的方法。会上的忏悔礼更就着神职人员性侵犯儿童一事忏悔。
  研讨会假罗马宗座的额我略大学进行,由教廷国务院和多个圣部支持,主题为「迈向治愈与更新 」,旨在商讨有效措施去防止神职人员性侵犯事件发生,以及保障儿童和成年人,并期望于教会内发展出聆听与治愈的文化。
  来自各地的一百一十个主教团及三十个修会的代表与会,其中二月七日的悔罪礼由教廷主教部部长欧枢机(M. Ouellet)主持,席间七位教会人士为所有犯罪或曾对犯案者疏忽纵容的人向天主及受害者寻求宽恕。参礼的性侵犯受害人站在圣堂的十字架旁祈祷。
  研讨会的工作坊探讨多个课题,包括处理问题的最佳例子、怎样保护有特别需要的成年人、互联网及色情关系等。事实上,地方教会已付的赔偿金额目前达到二十亿美元(约一百五十五亿港币)。
  曾遭性侵犯的爱尔兰人科林(M. Collins)在会上分享经历。教廷二月三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她说好些受害者多年来放不下伤痛,以及对教会的怨忿,是因为只有性侵犯者愿意道歉,他们的长上却很少承认犯错。
她认为长上包庇犯案者,无异于纵容性侵犯者继续犯案。她说对于受害人最有效的治愈,是教会领袖为包庇性侵犯者的错误请求原谅。
  科林挣扎过是否接受邀请作见证,最后仍决定出席:「......我希望其他孩子现在和将来也被好好保护,不会遭受性侵犯。」她说:「若天主教会成为保护儿童的先锋,便能够促使性侵犯罪行受到控制......这让那些曾受伤的人恢复信心及带来治愈。」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F. Lombardi)二月三日对辛力社说,教会须聆听受害人的申诉、明白其痛苦、帮助他们康复以及制止问题再次发生,而非单靠严厉阻吓。
  这次会议是为帮助教会团体回应教廷信理部于二O一一年对各地教区的要求,以订定指引应付性侵犯问题。
  研讨会结束后,宗座额我略大学联同多个机构宣布成立网上学习中心,以推广保护儿童信息,网站提供五种语言,协助教会领袖回应教会及社会上的性侵犯事件。中心总部将设于德国慕尼黑,首三年营运费由教宗基金会拨款。

本文标题:罗马:教廷防止性侵犯研讨会推广治愈文化,向受害者求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