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遭火箭抛弃后靠圣经脱困 林书豪:那时我怀疑一切


2012-02-14 16:59:35 来源:新浪体育

    据《圣克鲁兹哨兵报》报道,林书豪(微博)在上周比赛大杀四方,成功当选NBA(微博)官方东部周最佳球员。不过,作为一名基督徒,林书豪却把这一切荣誉,都归功于主的恩赐。

  当你看到林书豪在场上微笑、晃着自己的舌头时,你需要知道,那不仅仅是因为纽约尼克斯已经连续赢下5场,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湾区的孩子一夜之间成为全国偶像,林书豪微笑,是因为他感受到自己被主拯救了。

  “有时候,你会觉得面前挡着一座大山,而你在无能为力的情况下,会觉得这座山甚至比上帝还要大。”林书豪说,“去年在金州勇士就是如此,我坐立不安,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在自己身上。好在现在,我觉得自己自由了。”

  虽然林书豪再也不能像以往那样随意走上纽约的街头,但他找到了让自己平和的方式。同时,虽然他不断接到各种采访要求的打扰(而且很多都已经提前被拒掉了),但实际上,林书豪正有着从未有过的安逸感觉。

  林书豪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虽然他身为华裔,但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拥有了基督教信仰。不过,林书豪承认,最近几个月的考验,和以往的都不同。林书豪在NBA的征途并不顺利,一年里已经换了三支球队,对此,林书豪选择了沉默。后来,他被选进了尼克斯,他必须承受外界的质疑和自己的焦虑。因此,林书豪选择向上帝倾诉。林书豪相信,如果没有上帝,就不会有席卷全美的“林风暴”。

  这个国家的人看到了一个灰姑娘的励志故事,林书豪确实如风暴一般迅速上升为全联盟不可阻挡的明星,但对于林书豪来说,这是一个有关信仰的故事。

  “我不是为了证明给谁看才这么努力的打球,”林书豪说,“去年,我还是这样的,我来自湾区,在湾区打球,所有的媒体都注意到我,很多球迷也喜欢我,所以我觉得我必须要证明自己,证明我并不是一个营销工具,我不是一个帮助球队提高票房的工具,我要证明自己能在这个联盟立足。但是最终,我皈依了上帝,我不再为了别人的看法而打球了。”

  在那段时间,林书豪的生活中,充斥着辗转反侧的不眠夜,充斥着冗长的祷告,充斥着枯燥的圣经研读。不过一切又都是那么有趣,林书豪信任他的牧师,斯蒂芬-陈。“这太难了。我不能给他任何承诺,”陈牧师说,“相信上帝,并不是说要相信上帝能带给他什么,而是要相信上帝,不断学习。”

  在勇士打完新秀赛季后,林书豪被裁掉了,因为勇士需要寻找中锋,他们要清空薪金空间。随后,林书豪坐上飞机,去了休斯顿火箭,然而,火箭的后卫太多了,林书豪说自己无法从训练中得到足够的锻炼,在两场季前赛中,林书豪总计出场7分51秒。

  “当时,我想如果不成功,或许我应该从篮球的世界中出来,休息一段时间,”林书豪说,“我花了4个月投入训练,我觉得我比任何人都要努力。我觉得我要找一个试训的机会,我那时简直怀疑一切。”

  可惜,火箭还是放弃了他,球队依然需要薪金空间去签大个子。不过,林书豪此时已经学会了努力控制一切,他试图停止焦虑。林书豪开始在去健身房之前祷告,每当自己觉得焦虑时,他就会悄悄诵读圣经:“我们都知道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圣经》,罗马书,8章28节。

  林书豪的朋友们也表示,虽然NBA是纸醉金迷的世界,但对林书豪而言,上帝是他永远的指南针。“在高中时,我们几个哥们都习惯在周五晚上打完比赛了开个party,但是杰里米总是去教小孩子们读圣经,或者陪伴自己的家人。”林书豪的高中队友,布拉德-勒曼说,“普通的烦心事根本干扰不了他。”

  林书豪的祷告起到了作用,他终于被尼克斯看中,并在这里大放异彩。在第一场伟大比赛后,他成为了先发;第二场伟大比赛后,他成为全美国都在谈论的明星;第三场比赛过后,他已经成为一名准名人堂成员了。

  但是林书豪变了吗?库里的话可以作证:“我知道他是一个谦卑的人。无论打40分钟还是打4分钟,他都会全力以赴,所以这永远不会改变。”

  林书豪已经带领尼克斯打出5连胜,他拿着一份无保障底薪,睡在队友的沙发里。而现在的问题是,尼克斯,这个全美国最大的市场,是否有足够多的钱留住这位华裔球星。

  “现在,是我职业生涯中面对诱惑最多的时候,面面俱到地处理这些事是不可能的,”林书豪说,“这不是我想要做的事,我关心的是,怎么才能更加信仰上帝,怎么才能更加皈依上帝,怎么才能将上帝的荣光更多得洒向人间。这是一场战斗,是一场我必须继续的战斗。”

  (咕哒)

本文标题:遭火箭抛弃后靠圣经脱困 林书豪:那时我怀疑一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