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主教“反对堕胎、选择生命”


2012-02-16 09:27:58 来源:信仰通讯社

  韩国教会再次重申抵制堕胎的鲜明立场;呼吁全体韩国基督徒“做出捍卫生命的选择”。韩国主教团生物伦理委员会主席,清州教区主教发表声明阐述了教会历来坚持的立场。强调天主教会积极致力于在社会中促进“真正的生命文化”。“我们应该承担起领导性的作用,捍卫从孕育到自然终结的全部生命”。
  一年前,委员会推出了“捍卫新生命计划”,帮助陷入困境的母亲不要堕胎。这项计划不仅提供具体的经济援助,还有医疗和社会福利保障,避免她们在无奈之下堕胎。此外,成立了十五个收容中心,专门接待未婚母亲、分娩前后的医保等。
  此外,在公教学校和堂区中开展性教育。自一九七三年以来,堕胎在韩国合法化。目前,允许乱伦、强奸、疾病或者畸形胎儿等案例在二十八个星期之内堕胎。另据韩国教会公布的资料,韩国每年至少施行一百五十万例堕胎。

本文标题:韩国:主教“反对堕胎、选择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