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年应有新打算


2012-02-20 10:55:04 作者:韩景和 来源:信德网

    一元伊始,无论工矿企业,还是单位学校都在制定各自的新年计划,以求奋斗有目标。那么,我们作为一个基督徒是否也应有一个新的打算呢?为此,我特意拜访了当地的几位神父和教友。
    多位神长教友新年都有一个新打算,有的表示愿与邻里化解恩怨、有的表示进一步加强家庭和谐氛围、有的决心全方位投身福传事业、有的打算无私扶助贫困人群,值得借鉴,值得推广。
    陈颜伟神父说:“作为一个神父,其职责就是宣讲基督真理,传播福音,壮大教会队伍,发展基督事业。去年,我一共引进20名教外人士信主,今年计划加大福传力度,争取达到接纳50名新入教者,为主的基业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青年女教友耿雪霞说:“以前,我总喜欢在麻将桌上打发寂寞,自从参加“学习圣经、改变自我”聚会,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就很少接触麻将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计划坚决告别麻将,远离赌博是非之地,做一个全新的自我。”

    男教友王联兵说:“以前,我爱喝酒,酒后摔倒受过伤、丢过车,失去了一个教友的良好形象。从今年开始,我决心再不狂饮烂醉,把空余时间用在学习圣经和传播福音上,多念经,多祈祷,净化灵魂。”
    其实,我们每个基督徒,新年都应有一个新的计划和打算。一年过去了,回顾和省察一下自己在此期间的所做所为是否存在某些过错和不妥,详细定出下一年的更新打算很重要。却不可得过且过,一告(告解)了之。我们应该明白,天主喜欢人们对罪过有所认识,更喜欢人们铲除丑恶习惯。新年新计划,新年新风貌。有条件的不妨把自己的打算和计划张贴到室内墙上或其他显赫位置,以利日常对照,警钟常鸣,鞭策自我。并经常对自己有所改进的地方加以肯定,对尚未改进的地方多问几个为什么,如是 , 有益教会发展,有益自身灵修,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标题:新年应有新打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