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雅安教会提升教友信仰素质深入基层举办培训


2012-02-28 10:01:28 作者:雅安教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四川雅安市天主教会于2012年2月13日在雨城区天主教堂召开牧灵福传会议,会议研究决定,今年雅安七县一区的教友培训班,按深入基层的培训方法,使大部分教友都能得到很好的学习和信仰的提升,同时也把牧灵工作推广开来,雅安市每个信友集中的学习点都设立培训点,且按各点信友们农闲时间合理安排依次进行培训。
 


 

    值此名山县农民即将进入繁忙的采摘茶叶之际,本堂岳国清神父充分利用他即将回修院授课前的几天空闲时间,将今年培训班首站安排在红解学习点。2月21日下午,开始了为期3天的短期培训。培训班由岳国清神父,黄明彬、张正林、陈勇和王勇四位已毕业修士为教友们授课,培训主题为“学习圣经,与人建立亲密关系(1、圣经中的孝道:孝敬父母之道;婆媳相处之道;2、教育子女之道;3、夫妻相处之道)、入门圣事和圣乐”,有来自该学习点附近的80余位教友积极参与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侧重少理论多结合生活实际,使得整个培训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让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信仰素质,让学员们意识到作为一位基督徒应不断成全自已,提升自我,努力做一个与自已和谐,与他人和谐,与万事万物和谐,最后才能与天主和谐的基督徒。

    2月24日早,由本堂岳国清神父为当地教友举行了感恩祈福弥撒,弥撒中有12位望教者领洗并初领圣体。

本文标题:四川:雅安教会提升教友信仰素质深入基层举办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