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被舍弃的耶稣


2012-03-07 10:18:16 作者:吴桂红 来源:信德网

    我接触普世博爱运动已经很久,生活圣言也分享很久了,但却没有真正去体会她认识她的运动精神。去年八月份的香港玛利亚之城让我们全家都开阔了眼界,才开始体会她的博爱精神,这次去香港参加了以“被舍弃的耶稣”为主题的培训营,让我更深一层地认识到耶稣。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呼求说“天主,我的天主,你为什么舍弃我”的时候好痛苦。当我们在遇到痛苦时,没有想到其实天主对我们都有他的计划的,因为没有痛苦就没有救恩,没有流血就没有赦免,没有流泪就没有心灵的皈依。天主是爱,当你喜乐地去接纳他时,他便将痛苦转化为爱,爱被舍弃的耶稣就是拥抱痛苦。因为每一个痛苦背后就隐藏着一个耶稣,当痛苦来时,就是耶稣在对我说,“如果你不爱我,谁会爱我呢?”
    这次我还学会了一个新词——空虚自己。耶稣空虚自己舍去自己的天主性,他本可以不用被钉十字架,但为了我们,却空虚自己,完完全全舍去自己,耶稣甘愿成为虚无,将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放开,他愿意同圣母过艰苦的生活,是为给天主作证。当我感到自满时,就是没有进入对方的位置,圣神也不能进入我内去了解对方的想法。只有空虚自己才能了解对方,才能将我们的思想放进对方。所以,以后跟人交往,我要努力将自己的想法掏空去接纳对方,交给圣神去工作。
    还有一点就是合一。这次也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合一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跟老公和孩子的合一,跟兄弟姐妹的合一,跟近人的合一,跟同事的合一,甚至在打牢自己宗教信仰基础上,同别的宗教的合一。合一更能体现我们天主教的博爱与天主的仁慈,合一也是减轻痛苦的唯一良方。没有合一,就是死亡。
    在去香港前我有一个困惑,以前我尽可能每天早上去教堂望弥撒,因为我的代母告诉我,我们每天的工作生活都是由主那里开始而分发出去的,可能的话每天早上去望弥撒领圣体,去听听天主要对你说什么,要你做什么,可以避免世俗的各种诱惑,你会感觉到特别好。我连续每天去,几天就特别有感觉,但我有时也没去。魔鬼最会趁虚而入,天主允许它的介入,是为了我们的行为更完善。我可能只记得进堂,对家里的人和事都关心不够,这时正好教堂要办唱诗班,是在周五的晚上,我也很想去。对别人来说周五晚都是最闲的时候,可在我们家,老公因平时陪小孩的时间比较多,还要做一些家务,好不容易到周末,也想出去放松一下,孩子也必须在周五晚把作业完成,因为周六要上补习班,周日进堂望弥撒,根本没时间。这时老公怨言就来了,他埋怨我每天早上去教堂了,晚上还要去。而我也抱怨老公为什么不理解自己。现在我知道了,天主不要我们为了爱他而去做让他不高兴的事情,相比之下,我还是认为望弥撒领圣体对我更重要一些,也为了家庭的合一,把自己当成被舍弃的耶稣,有句话说宁弯不折,为了合一宁愿不那么完美。
    在生活中做被舍弃的耶稣、爱被舍弃的耶稣,与人交往时空虚自己、达致合一,是我这次香港之行最大的收获。

本文标题:被舍弃的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