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目标人生


2012-03-12 10:02:20 作者:李文平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1日,第8期(总第479期)

    如果你想使人生充实完美、丰富多彩,你就要为自己确定目标;如果你想无怨无悔、异彩纷呈地度过一生,你就要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圣善是灵性的目标,天人合一是耶稣倾流圣血、救赎人类的目标,真、善、美、圣的境界是耶稣死而复活、藉圣神圣化人类的目标。
    因为我们有希望,等待才不觉得无奈;因为我们有收获,耕耘才会不辞辛苦。目标是苦乐人生中顽强求索真理的动力。人是为了一个幸福的命运而受造,这命运跨出了此世所有的不幸,甚至死亡也不过是落叶归根、返本归源。一切善度此生的人,都将在基督内团圆相聚,并在父的爱内享有永恒的生命,这就是我们人生的终极目标。对于有些人,某种目标的实现,确实给人带来短暂的幸福,但这种幸福又常常是人生进步和升级的桎梏。美丽而富有诱惑的目标,就像人生的地平线,看上去在那天地相接之处;奔过去,却是另一迢迢云水之间。
    目标永在前方,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以目标把握人生,使我们的灵性永远处于昂扬的状态,时刻喷涌着激情。激情使我们更加热爱生活,不断向人生深处推进爱的泉源。进出荒漠,我们凭借的是基督的宝血,蒙受了救恩而成了天父的子女(迦4:4-7),天国的继承人,连人的身体也是圣神的宫殿(格前6:18-20),人的朽坏之躯也将成为不朽的(格前15:53-57)。每走过一处十字架标记,就会增加一份力量,会缩短与真理的距离。逾越人生困难,摆脱罪恶羁绊,笃信和追随基督,因为“万民都要藉着他的光行走”(默21:24),因此能胜利实现终极目标。
    在晨曦初露之际,常问自己“要做什么”,而茫然没有方向;在夜色朦胧之时,扪心自问“做了什么”,却囊中空空,没有储蓄天上的宝藏。回首往事,难道不觉得光阴虚度、戕害生命吗?许多岁月糊里糊涂过去了,是因为我们没有在基督内修复一切,找不到最终的圆满。圣善之心使人们走出人生沼泽,不再痛苦呻吟。推动着我们跨越人生沼泽的,是一个朝向新天地的圆满境界。回应天主的召唤,听取福音的劝谕,学会忍耐与期待,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人生最完美的目标。
    确定目标,就是定位人生;朝向目标,就是充实人生;为目标而时刻醒悟,就是升华人生。你、我、他都要循着道路,求取真理,拥抱生命,不畏艰险,勇于攀登,不倦地鼓起前进的风帆,天国的目标其实并不遥远!

本文标题:目标人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