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官员强烈的要求尊重绝症患者


2012-03-13 10:59:55

    (EWTN/信德网讯)宗座医疗保健部门的主任宗主教齐格蒙特(Zimowski)呼吁尊重人的生命,不管在任何阶段,尤其是对于那些身患绝症的。
    主教最近在3月8日,米兰天主教大学给前来参加关于临终者治疗大会的与会者们做了一个出色的讲话。主教说:“就像真福若望保禄二世在他的使徒信件中(关于人类的痛苦)解释的那样,“人类的脆弱”应正确理解为“是一个邀请,邀请这个人打开自己更广阔的视野,克服自己的局限。”
    “脆弱不会减少反而会提升个人生命的奇异之美,在同一时间,它更强烈而紧迫要求对它关爱的需求,不管在任何情况和背景下,特别是在面对严重和无法治愈的疾病”他继续说。
    “对生命的最后阶段的关爱是在见证爱,尊重生命,强调生命不可低估的意义。从生命的开始到生命的自然的结束,接纳和关爱这些脆弱的,向他们显示我们的情和怜悯”,他说。
     出于这个原因,对于那些负有关心他人的健康责任的人来说,应该很清楚掌握这些概念,为病人服务,应该记得本笃十六世在通谕的话:“人性真正的测量是在对痛苦者和受苦的人的关爱程度上。”
    “他们可能是为你,为你所爱的在病苦中受苦的亲人们,在困难的时刻,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的一个安慰和希望。主教说。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官员强烈的要求尊重绝症患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