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降福第五十届国际圣体大会醒钟


2012-03-16 09:32:17

  第五十届国际圣体大会将于六月10日至17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召开。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前天三月14日的公开接见后,亲自敲响在都柏林马丁总主教率领下 的代表团,呈献给教宗的一座宏钟。嘹亮的钟声召唤信友踊跃参与国际圣体大会。都柏林总主教马丁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时,谈到这座钟及国际圣体大会的代表意义,他表示:
  答:在各国及众城内,钟声号召人民:当钟声响起,人们就被邀请、被召集,暂时放下俗务,一起来祈祷。这是今天我们爱尔兰举行 国际圣体大会该当做的:号召人们一起来革新精神,革新爱尔兰教会。教宗在公开接见时,也向爱尔兰以外的地区,以及其他教会的信友提出邀请,因为将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朝圣团前来共襄盛举。来自世界各地的教会团体,是一个支持与团结的记号,为爱尔兰教会非常重要;爱尔兰教会经过一段艰难时期,正走在革新的道路上。这座宏钟从去年圣帕特里齐奥瞻礼日开始,已经巡游过许多学校、岛屿、堂区和老人安养院;两年前,教宗本笃十六世发布了「致爱尔兰天主教徒」牧函。教会内部的革新与准备国际圣体大会同时进行。这场大会不只是六月10日开幕、17日结束的活动而已,而是一段已经开始并将持续进行的革新中的过程。
 
  问:所以,这为处于艰难时期的教会也是个修和的时刻,如同1932年、另一场在都柏林举行的圣体大会吗?
  答:我们在1932年,造成许多爱尔兰团体及家庭分崩离析的内战后十年举行过圣体大会。我的前任总主教曾试图阻止内战,多方奔走游说。但是他的努力最后失败了。因此1932年的圣体大会成了社会和解的重要时刻。我们也希望今年的圣体大会将是修和与更新的机会,不要遗忘或否认历史,更要创造新风格的未来。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降福第五十届国际圣体大会醒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