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教友赴福建朝圣提升信仰


2012-03-19 09:57:19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应广大教友的要求,天津西开总堂于3月9-15日组织教友60人,由李建平神父带领到福建泉州、厦门、永定、漳州、玫瑰山庄、福州等地朝圣,通过朝圣教友们丰富了信仰生活,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仰沟通,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各地教会的发展变化。
 


 

    3月9日中午朝圣团首先来到了泉州的教堂,在堂区服务的修女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在那里举行了第一台朝圣弥撒。下午赶赴厦门鹭江路天主堂,拜见了蔡炳瑞主教,主教热情接见了朝圣的教友们并降福了大家。

    3月10日乘船出海和鼓浪屿天主堂的朝圣弥撒,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鼓浪屿教堂的江神父陪同李建平神父为教友们主持了一台共祭弥撒,弥撒后还亲切地和大家交流分享并在圣母山合影留念。弥撒后朝圣团游览了鼓浪屿上靓丽的风光。

    3月11日一早乘车开往永定县城,到达永定县城后永定天主堂的沈神父非常热情地接待了大家,朝圣弥撒后,沈神父为朝圣团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下午游览了世界文化遗产“客家土楼”后于傍晚赶到漳州。

    3月12日总堂神长教友一行早上前往漳州中山天主堂举行了朝圣弥撒,随后奔赴闻名遐迩的朝圣地——玫瑰山庄。为了能够尽早到达玫瑰山庄,教友们克服困难在汽车上解决了午餐。到达玫瑰山庄后朝圣团立即拜苦路,在追忆基督苦难行程的同时也表现出朝圣团的全体成员历经跋涉抵达圣地虔敬之情。苦路之后朝圣团到大堂朝拜圣体,郑修女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解了玫瑰山庄的来历,不平凡的建造过程体现了当地神长教友们热心事主的虔诚,感动了朝圣团的每一个人,由此也激发出每个人克苦朝圣的的愿望。晚饭后安排好住宿,大家迫切地邀请李神父在山庄小堂带领大家一同晚祷。

    3月13日恰逢山庄的朝圣日,早上公拜圣母,随后举行隆重的朝圣弥撒,弥撒后教友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玫瑰山庄,赶赴朝圣的最后一站——省会城市福州。在福州教区主教府泛船浦天主堂,林神父接待了大家,讲解了教区及主教座教堂的历史,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3月14日早上朝圣团一行乘火车离开了福建,历经28个小时的行程回到了天津,在火车上大家欢声笑语,唱经、分享、细细回味着几天来福建的朝圣之旅,充满了激情也饱含神益,然而更多的是对天主的感恩。次日中午,回到西开总堂李神父为教友们举行了一台感恩弥撒结束了整个朝圣之旅。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教友赴福建朝圣提升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