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永嘉总铎区举行四旬期避静


2012-03-19 10:02:49 作者:陈路加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四旬期是天主特别施恩的时期,特别提醒教友热心聆听圣言、祈祷和多行爱德,改善与天主,与自己及与他人的关系。为了帮助教友们善度四旬期,特别是圣周的各项礼仪生活,温州教区永嘉铎区于3月17日组织瓯北堂区和永临堂区宣讲员、堂务骨干等140余人在桥下天主堂举行为期一天的避静神工,特邀请温州教区小德兰女修会会长邱碧瑾修女来带领讲道。
 


 

    邱修女以“同圣女小德兰一起退省”为题,对小德兰的灵修精神作了精彩的分享。她指出小德兰所走的是一条“信赖和爱的小路”,小德兰一生用爱来做一切事,不错过任何一个刻苦的机会、一个眼神、一句话,从每一件小事上获得益处,而且用爱来完成一切。邱修女分享说:“为小德兰,每日的平凡小事,就是成圣的方法。小德兰注重每件小事,为救灵魂做好每一件小事,即使是捡一枚小针她也这样去想。小德兰生病时也做刻苦,把痛苦献给天主,作为救别人灵魂的方法。”

    邱修女也提醒大家,在生活中不管碰到什么要先去接受,先要想到与天主交流,而非其他。“做为基督徒,在生活中就是要去实践爱,一切都是为了爱天主而做。为了爱天主我们就会有力量,因为爱会推动我们。若是我们做每一件事都放入爱,我们的生活将会更有滋有味。”
 


 

    当天下午,还由总铎区楠溪本堂黄超心神父主持了团体修和礼,黄神父劝导大家要以“谦卑和痛悔的心”去反省自己的生活。修和礼除了永嘉总铎陈必神父外,还特地邀请教区孙振华神父和周云飞神父前来一起听告解,最后在互祝平安后结束一天的避静神工。大家满载主的恩宠和平安而归。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永嘉总铎区举行四旬期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