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使我收获丰盛


2012-03-19 14:00:48 作者:一江春水 来源:信德网

信仰使我增长智慧
    年轻时的我头脑简单、单纯非常出名,为此祖母没少责备我:“象你这样凡事不加思考怎么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又怎么会把主常常接在心里呢?”自从信仰的火苗在心中慢慢旺盛、随主的意愿逐步升级,特别是道理书和圣经看的多,礼仪参与的多,真诚依靠圣神,智慧自然就进入了内心。
    我以前是车间工会调解员,员工闹意见是家常便饭。开始几次调解不是那么理想,几乎没有明显收效。我就回来求主,从圣经中寻找答案。“你若有能力作到,不要拒绝向有求于你的人行善……若他人没有加害于你,你不应与他争辩。不要羡慕强暴的人,更不要选择他的任何行径……智慧的人必承受尊荣,愚昧的人必蒙受羞辱。”(箴3:27-35)
    其实同事之间闹意见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只是在工作中多说几句少说几句或者多干点或少干点的原因,又或者是方法不同等等。在处理中采用换位思考,用打动被访者的语言、口吻,把圣经的真实意义也用上了;特别处理那些动了手脚的问题,对吃亏的一方,就买点东西去进行安慰,以其形象出现在他们面前,分析事态的严重性与不良后果,效果显著。

信仰使我心胸宽阔
    才结婚的时候对太太的印象是心胸狭窄、斤斤计较、傲慢自大。也就不可避免的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摩擦不断。象我这种性格的人头脑简单、私心过重,什么样的问题也处理不好。为此我就到圣经里面找答案:“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不作无理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永存不朽。”(格前13:4-8)
    因为我们跟随主就是生活在爱里,爱就是奉献、付出、为他人着想,就像圣保禄上面说的那些话一样去做,什么样的事情也能够处理得当,什么样的人际关系定能常鲜。十几年的信仰生活使我学会了用基督精神度人生,把金钱、利益、荣誉等看的淡了,心胸变得宽阔、心态保持年轻旺盛。无论走到哪里,谁都把我的年龄估小几岁。受益最多当数太太和家人,没有争吵、没有辩解,和睦相处,幸福生活。其实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自己,以理性处理各种事物。
    信仰给我的好处举不胜举、随时随地都能够显现出来,用文字是写不完全的,你如果把信仰接在心也和我一样,不信试试!

本文标题:信仰使我收获丰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