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科研课题“梵蒂冈研究”鉴定结项会议举行


2012-03-20 09:59:08 来源:中国宗教学术网

    2012年1月31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卓新平研究员主持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科研课题“梵蒂冈研究”举行了鉴定结项会议。来自中国社科院院外评审专家:何其敏(中央民族大学哲学宗教学院),张志刚(北京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李秋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院内评审专家:金泽、段琦;以及世界宗教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魏道儒,王卡,黄夏年,何劲松,邱永辉,郑筱筠;院科研局、财计局的同志出席了结项报告会。该课题分为:《罗马教廷研究》,刘国鹏负责;总字数40多万字。《梵蒂冈的历史》,卓新平、唐晓峰负责;总字数近40万字。《历代教宗评传》,杨华明负责;总字数30多万字。《梵蒂冈博物馆概况》,李枫负责;总字数约20万字。该课题的结项填补了国内这一研究领域的空白,其成果具有研究范围广、系统性强等特点,有较高的学术价值;该课题在宗教与政治、教会与社会关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较为新颖的思想,对现实研究、应用研究等都具有一定的实践价值和意义。

本文标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科研课题“梵蒂冈研究”鉴定结项会议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