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城举行「外邦人庭院」活动


2012-03-21 09:28:37

  由圣座文化委员会发起,推动信友与非信友之间对话的「外邦人庭院」活动,今年将以「法治文化与多元宗教社会」为主题,于三月29日至30日两天,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巴勒莫城举行。与会的哲学界、宗教界、法律界及历史界的学者们,将在西西里岛多元文化传统的对话与法律基础上,试着回应犯罪组织的教化问题。圣 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主教接受本电台访问,谈到这场跨宗教交谈在巴勒莫城举行的意义。他表示:
 
  答:正如活动主题所显示的,巴勒莫城的传统特色即是由「法治文化与多元宗教社会」这两条丝绳交织而成。因此,一方面,显然关系到社会,一个既需法治性,却也因片面性地倾向俗化、大众化与政治 化而侵犯精神、宗教领域的社会。我们认为,非法组织运作下的许多牺牲者,已经成为巴勒莫城的显著标记。另方面,西西里向来是众多人文活动的交会与接合点, 也包括这多元宗教与宗教对话的现象、活动。
 
  问:文化与宗教对话如何对公众领域的法治有帮助?
  答:基本要素是法律、法治。需要了解,传统上说到巴勒莫的社会,印象就是带着伤痕的面貌。现在我们都很清楚,这不是真的,就连说到「黑手党」,也只是对犯罪现象的一种说法,即法律意义上的 暴力,和西西里黑手党的意思相去甚远。不过在巴勒莫也存在着积极动力和酵母。有一座专为「反黑手党」的中心,还有来自许多中心的牧灵见证。在「外邦人庭 院」活动第一天傍晚,将特别为青年开放见证,表达维护法治是教会、伦理与宗教的基本面向,尤其是因为经过良心的分辨。所以,如果不从内部着手,特别是从教育和青年着手去更新民众,就不能真确地说,开启了一个比我们所知的更好的新文化时代。

本文标题:意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城举行「外邦人庭院」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