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结婚誓词的回响


2004-06-22 11:26:10 来源:信德报(第215期)

    我的爸妈是由长辈做主结为夫妇的。爸爸常笑说婚前只见过妈打着伞的背影,婚后又在外地生活和工作,唯靠鸿雁传意。爸爸每次回来,必定带回很多我心爱的礼物,妈也显得分外高兴。当爸爸离港时,妈每次都依依不舍,难过落泪。
    在我上小学四年级时,爸爸才正式回港定居,共聚天伦。不幸在1983年,妈妈患上了癌症,全家人都束手无策。在外地的亲人纷纷致电问候,给予我们很大的慰藉。爸爸对妈的照顾更显得无微不至,细心忍耐。最后一次入院,因为靠近爸爸工作的地方,所以爸爸一天三次到院探望问候,全院上下对这个标准丈夫都分外敬重。那期间是全家最团结、心连心的时候,非言语所能表达。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是很艰辛的,但当时什么都可以克服,什么都难不倒我们。在别人眼中妈瘦骨嶙峋、肤黄发白的样子多被吓一跳,因为他们都记得不久前,她曾是一个红润微胖、笑容可人的中年妇人。可在我们眼中却丝毫没有分别,因为她无论怎样也是我亲爱的妈妈。在爸爸的心底,始终是他的娇妻,没有其他人可以代替。
    爸妈虽不曾念过结婚誓词,但他们却一一实践了,“无论环境顺逆,疾病健康……终生不渝。”

本文标题:结婚誓词的回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