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为堂嫂当说客


2012-03-29 14:23:43 作者:刘文红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15日,第10期(总第481期)

    “若是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都一同受苦,若是一个肢体蒙受尊荣,所有的肢体都一同欢乐。”(格前12:26)

    抑郁的堂嫂坐在我的身边。“红,这个可怎么办是好哇!”话还没说完,泪花已在她那张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老很多的脸庞上扑簌簌地往下淌……
    堂嫂25岁那年,堂哥因车祸撒手人寰,撇下了她以及5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那之后,堂嫂含辛茹苦拉扯着两个儿女,一天天,一日日,终于熬到孩子们能自己赚钱养活自己了。堂嫂的脸上还没有来得及挂上笑容,头顶遭到了一个突如其来的霹雳——女儿玲玲未婚怀孕了!男方的家长死不认账,让堂嫂手足无措,更让她揪心的是玲玲一蹶不振……
    后来,堂嫂为女儿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心仪的男孩儿,小伙子看起来精明能干,堂嫂努力地经营着这门婚事,终于两个孩子走到了一起,堂嫂松了一口气,把自己仅存的5万元拿出来为女儿做了嫁妆。可是事非人愿,玲玲因和新郎在生活习惯上的种种不同,时不时就大吵大闹,弄得双方家庭鸡犬不宁。堂嫂的劝说对玲玲来说不起作用,玲玲一次次寻死觅活,折腾的堂嫂心力交瘁……
    堂嫂拉着我的手,含泪说:“该怎么办呀!我这辈子命怎么这么苦呢!红,你去说说玲玲吧,也许她听你的。”我一边走一边画着十字,祈求主的怜悯和帮助:主啊!求你打发圣神光照我吧!求你让圣神的力量充满我与我同在吧!求你让我今天能够帮到这个孩子,使她摆脱忿恨,摆脱恶神的控制和掌控吧!主,因着依赖你没有做不成的事,求你俯听我的祈求。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耶稣,阿们。
    呼求了天主,心中有了底气。进到堂嫂屋中,玲玲正在电脑上玩斗地主!看到我后,用眼皮撩了我一下,喊了声婶婶,继续又把目光移到她那游戏上。我没有吱声,只是感觉到心中升起了一丝莫名的酸楚,那个水灵灵的、透着青春气息的姑娘,竟如此憔悴和颓废……
    “婶婶,我活够了,我想一死了之,妈妈的话烦,看到什么也烦,听到什么也烦,我反正就这样了,别人愿意说我什么就说我什么吧!反正天底下的人都认为我不是好人。”玲玲愤愤地发泄着。
    “孩子,来,把电脑关了,咱们说说话。”我强制性地关了电脑,和她谈起心来……
    听着我的话,慢慢地,玲玲迷惘的眼神有了些许的光亮,后来一向执拗的她连连点头……
    晚上,我放心不下,悄声走到堂嫂的房间,询问玲玲的情况。那晚我和堂嫂聊了很多,这位母亲对孩子的爱让我深深触动。 堂嫂拍着我的腿高兴地说:“好长时间没看到女儿像今天这样了,你是怎么劝的她啊……”。堂嫂说,我走后,玲玲马上喊着丈夫小辉一起洗菜做饭,两个人有说有笑收拾衣物,说明天回婆家去看望老人,向老人赔个不是……
    看到堂嫂如此开心,我就顺势说:“我哪有这能耐呀!我来你们家时画了十字,是我信的天主帮助了玲玲,不过,天主是借着我的口,我说的话才有了效果的!无论我们有过多少错误,甚至错误大到人人都弃舍我们,背后那位全美全善全知全能的天主还是不离不弃地关注关心关爱关怀着我们。”
    堂嫂听得十分痴醉,虽然似懂非懂。看到嫂子的样子,我继续说:“咱在世界上活着是为了啥呀,还不是为了快乐吗?我们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所谓人的尽头神的开始,和我一起皈依天主吧,他会告诉我们怎么样活得快乐活得健康活得幸福!”
    一向对教会持反对意见的堂嫂,静静地听着……
    2012年1月8号,堂嫂一家走进教堂,望着历尽沧桑的堂嫂和家人跪伏在教堂里,我不由从心底呼求主:“仁慈的主耶稣啊,求你拣选他们回归到你的家中,就像拣选了我一样。主,他们流浪的已经是遍体鳞伤了,求你让他们认识你的爱吧,认识你是安慰人的主,喜乐的主,赐福的主吧!”
    在弥撒洒圣水时,表嫂也学着教友们用两个手画着不规格的十字——我被她的渴慕深深感动着……

本文标题:我为堂嫂当说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