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高雄教区积极筹备圣体大会“信德的奥迹”


2012-03-30 09:57:11

  据台湾高雄教区网站报道,教区圣体大会将于二O一二年四月二十一日在真福山社福园区举行。这一由高雄教区主办、教区礼仪委员会承办的教区圣体大会主题为“信德的奥迹”,旨在重新燃起全体信友对圣体圣事之热爱,并表扬资深“非常务送圣体员”。期间,将通过“庆祝、崇拜,推动敬礼圣体、圣体游行,让圣体进入人心,活化信仰”。因为“圣体圣事是教会生命的心脏,整个信友生活的泉源与高峰,也是天主教会最重要信理之一”。教区邀请各总铎区、男女修会、堂区、善会、教友团体与教会机构踊跃参加。
  高雄教区礼仪委员会黄忠伟副主教特别就表扬资深“非常务送圣体员”指出,“本教区自1992年起持续地培育堂区‘非常务送圣体员’迄今已届二十年。他们在堂区或团体中,协助在弥撒中及弥撒外分送圣体之职务,并协同神父探访病人、慰问行动不便的教友,分担堂区之牧灵服事卓具成效”。为此,“由教区主教正式委任之‘非常务送圣体员’(含修女),并由本堂主任司铎在堂区公开派遣,服务资历达十年以上,且目前仍担任送圣体职务者”均有资格受到推荐。只要“其身份及信友生活符合教会相关规定,信德坚定,品德及操守良好,遵守法纪,信仰生活及家庭生活或婚姻生活无可指摘,在堂区内普遍受教友肯定,足堪为信友生活之表率”。

本文标题:台湾:高雄教区积极筹备圣体大会“信德的奥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