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天主有约


2012-03-30 09:56:31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我梦见跟天主有个约会。
    天主说:“噢,你想跟我谈谈聚一聚?”我说:“如果你有空的话。”
    天主笑说:“我的时空是永恒;你有甚么问题?”
    我问:“人类最令你惊讶的事是甚么?”。
    天主答:“人类厌弃童年──急不及待的去长大,但到长大之后却又渴望重拾童真。”
    “他们摧残自己的健康去追求金钱,但到头来为了恢复健康而失去金钱。”
    “他们为了将来的生活而四出张罗,但却忽略了眼前的生活,以至到自己既不活于现在,也不属于将来。”
    “他们满以为自己可以活到永远,但最终到死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真真正正的活过。”
    天主握着我的手,沉默片刻。

    然后我再问:“天主,作为牧者,你最希望你的孩子生活中得到甚么启示?”
    天主笑着回答:“你们该明白无论自己怎么做,也不能令所有的人都去喜欢,而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去拒绝任何的爱。”
    天主说:“你们要明白在一生中最重要的不是你们所拥有的物质,而是你们的朋友。”
    “去明白毋须处处跟别人比较。”
    “去明白富有并不是那些拥有最多的人,而是需要最少的人。”
    “去明白只须剎那的闪失,便会在你至爱的人身上,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口,令我们所爱的人,经过多年的疗伤才能抚平。”
    “去明白在宽大待人的过程中实践宽恕。”
    “去明白实实在在有很多人深深地爱着你们,只不过爱你的人拙于表达自己深厚的感情。”
    “去明白两个人看着同一件事却会有两种不同的演绎。”
    “去明白祈求别人的宽恕并不足够,最重要的是一并也要原谅自己。”
    “还有,记着我常常在此。”

本文标题:与天主有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