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天主教徒聚首曼谷庆祝梵二揭幕金禧


2012-03-31 09:08:27

  来自亚洲各地的天主教徒上周末聚集泰国首都曼谷,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揭幕五十周年。
  会议三月廿二至廿五日举行,是「国际天主教行动论坛」首次举行的亚洲会议,吸引多个透过社会参与传播信仰的教友机构参加。
  约卅名来自缅甸、印度、菲律宾、中国、老挝和泰国的代表分享经验,并讨论如何巩固教友在教会使命和在自己国家的角色。
  会议由两个主题演讲作为序幕。
  亚洲科技学院「东盟联合国千禧发展卓越中心」主任山德罗.卡尔瓦尼(Sandro Calvani)审视基督徒必须关注的价值观、选择和领域;而印度瓦萨伊总教区斐理伯.玛沙多总主教(Felix Machado)则以「亚洲在第三千年的福传:对亚洲和全球的挑战和建议」为题演讲。
  教廷万民福音部秘书长韩大辉总主教在发给大会的信函中写道,在《教友传教法令》中,梵二特别选出「所有民族团结意识不断增强」是「我们这时代的征兆」之一。
  他说:「教友牧职的功能是坚持推动这种意识,并将其转化为真诚的兄弟情谊。」
  他促请亚洲的教友鼓励年轻人「开放自己,从而爱天主、爱他人,并以纯洁的心活出这份爱。」
  亚洲主教团协会家庭及教友办事处主席、菲律宾因凡塔教区罗兰.蒂罗纳(Rolando Tria Tirona)主教说,这会议是个标记,肯定「亚洲教友领袖是崛起的力量,以及他们在新福传工作中的能力」。
  与会者说,鉴于文化、经济地位、宗教信仰和未来发展方向多元化,亚洲依然对有助于推动和促进对话的创新做法保持开放态度,亦对能够建立理解、参与和合作的桥梁等实际行动保持开放态度。

本文标题:亚洲:天主教徒聚首曼谷庆祝梵二揭幕金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