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枝主日暨普世青年节,教宗文告鼓励青年:以基督徒的喜乐感染全世界


2012-04-01 10:07: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天四月一日圣枝主日,普世教会在圣枝游行与宣报主的受难史中进入圣周。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今天上午九点三十分,在圣伯多禄广场,从传统上棕榈枝与橄榄枝 的祝圣礼开始,亲自主持隆重弥撒。这一天教会也举行第廿七届普世青年节,各教区以相同的主题:「你们应当在主内常常喜乐」,筹办庆祝活动。

    为 了今天的普世青年节,将有许多准备参加2013年里约热内卢世界青年日的青年汇聚圣伯多禄广场。教宗为第廿七届普世青年节发表的文告中,鼓励青年要作「喜 乐的使者」。教宗在文告中写道:「你们去,向其他青年讲述你们找到至宝耶稣的喜乐。」「为了使信仰的喜乐存留在我们内,我们必须把这喜乐传扬出去。」

  「有时候,基督信仰被描绘成一种箝制我们自由的生活」,而且「基督徒的生活方式有时候看来也疲乏无趣」。所以,「你们要率先成为信仰喜乐与幸福洋溢的容貌。福音是天主爱我们的『好消息』,每个人为天主都是重要的」。

  「你们要作新福传的热情使者!将基督切望给予的喜乐带给所有受苦的人、寻找的人。将它带进你们的家庭、学校里,带进你们的工作场所、友侪团体、生活环境里。你们会看到它是具有渲染力的。」

    教宗在文告中鼓励说:你们不要只满足于少量的给予,但要善用你们的塔冷通服务其他人,牢记信仰与忠贞会将人带往喜乐,即使这并非时常立刻发生。因为真正的爱即使在困难中,而且特别是在困难中,仍坚定不移。

    教宗在文告最后提醒说:「真正的基督徒从不失望和忧郁,尽管面对更艰难的考验。」事实上,我们都知道:被钉十字架且复活了的基督与我们同在,恒是我们忠信的朋友。当我们参与他的苦难时,我们也参与他的喜乐。偕同他,在他内,苦难就会变成爱。在那里就能找到喜乐。」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枝主日暨普世青年节,教宗文告鼓励青年:以基督徒的喜乐感染全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