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辛甸堂区复活节前举办仁爱亲子之旅


2012-04-06 10:21:58 来源:信德社






 

    4月3日,天主教济南教区辛甸堂区组织“仁爱亲子之旅”前往河北宁晋黎明之家,慰问那里的修女和孩子们。

   4月3 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恰在教会四旬期内。辛甸堂区本堂胡波神父利用这个机会,发起呼吁,呼吁堂区的教友用爱德活动引导孩子们善度四旬期,为迎接耶稣复活献礼。此呼吁得到了广大教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当天共收到捐款5300元,另外还有很多教友买来食用油、大米、面、各种小食品以及孩子们自发捐赠的儿童读物、彩纸、衣服等一大宗慰问物品。

    这天早上,胡波神父带领“仁爱亲子之旅”全体成员共计22人祈祷,之后,大家分乘三辆车向黎明之家出发。历时三个多小时,终于顺利到达,黎明之家的师修女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黎明之家的情况,师修女委派史修女带领大家看望了孩子们。

    在黎明之家吃过午饭之后,胡神父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边村的青年信仰培育基地并到教堂朝拜圣体。下午两点,大家在依依不舍中与黎明之家的修女和孩子们告别。返回堂区后,大家分享此次行程的感受时,李守明会长说:看到修女们的付出和奉献以及她们的喜乐,深深感到作为基督徒的差距,以后,我们将对黎明之家的孩子持续关注,尽已所能帮助他们。本次活动中有两位青年慕道者,他们是卢姝羽和吴亚伦,卢姝羽说:虽然以前也和企业家朋友们组成了爱心团队,也一直坚持捐资助学的善举,但是,第一次走进黎明之家这样的团体,看到修女们的付出,很感动,这些孩子假如没有修女们的照顾,就会和大街上的乞讨儿一样了,回去以后会和企业家朋友们商议持续关注的方式。吴亚伦表示:对于正常人来说,很简单的一件事,对于这些孩子却成了一种渴望,每个人都伸一把手,相信世界会越来越美好!
   李坤小朋友对大家说:看到黎明之家的孩子虽然手脚不灵便但是用嘴巴叠纸鹤,虽然眼睛看不到但是用心弹琴,唱歌,他们的坚强和乐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胡波神父表示:感谢天主!本次亲子之旅能顺利圆满的举行,在以后的日子里,对于孩子们的信仰培育会以不同的方式不间断进行,要让孩子们从小实践耶稣的教导,让爱伴随孩子们成长!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辛甸堂区复活节前举办仁爱亲子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