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宜昌天主堂简介


2004-06-25 09:03:44 来源:信德报(第215期)

    宜昌市天主堂,始建于1883年,奉圣五伤方济各为主保,坐落于湖北省宜昌市自立路二号。1891年不幸遭遇火灾。1892年重建,为砖木结构,堂体高大雄伟。1931年比利时籍顾学德主教又改建为目前的钢筋水泥结构,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此堂系宜昌教区的主教座堂,是宜昌教区中心所在地,也是信教群众过宗教生活的活动场所。宜昌教区所辖包括原恩施地区(现恩施州,1938年划为恩施教区,因种种原因未成立,后由罗马教廷判决仍由宜昌教区代管)、宜昌地区(现大宜昌市)、荆门地区(现荆门市)部分区域及荆州地区的江陵县。宜昌市天主堂建筑雄伟壮观,装饰花纹图案精致高雅,堂内空阔明亮,为湖北省最大教堂之一。
    抗日期间,教堂曾一度停止了宗教生活,将教堂腾出收容了一千余难民近两年之久,受到了社会的赞誉。解放后,教会的神职人员和教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力为祖国、为社会做了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文革期间,教堂曾一度遭受了严重破坏,钟楼被毁,设施被砸,教堂被占用长达二十年之久。直至1986年教堂修复后,其雄姿又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长江之滨,同年12月举行了复堂典礼。
    本堂区现有神职人员20多名,修女20多名,教友25000余人。天主教宜昌教区

本文标题:宜昌天主堂简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