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与四川大学宗教所交流座谈


2012-04-13 11:31:19 作者:四川 神哲学院 座谈 交流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2号,四川大学宗教所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陈建明教授和林庆华教授等一行5人来到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参观与交流。修院常务副院长潘洪恩神父主持了交流座谈会,介绍了修院历史、现状及愿景。教务长岳国清神父介绍了修院课程设置及教师情况。与会修院教师肖恩慧老师和陈开华神父等人介绍了国内外神哲学和圣经研究的动向及成果。陈教授则介绍了四川大学宗教所和基督教研究中心的历史和目前研究团队及课题。双方还就修院发展、教会对社会事务参与、国家政策与教会发展的关系以及国内高等学府宗教研究专业学生培养问题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座谈会气氛亲切融洽、真诚坦率,彼此很有默契,时尔笑声朗朗。期间教授们还仔细参观了修院图书馆,尤其对善本室欣喜不已。修院优雅的环境,花香鸟语、绿意葱茏让各位教授连连称赞是闹市里的一方净土:确实是修道、思考的好地方。

    本次交流是四川修院与国家高校的第一次正规座谈,对修院神学思想建设、教会学说与高校学术研究的沟通、教会对社会建设与社会服务的积极参与有重要意义。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与四川大学宗教所交流座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