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华诞与获选圣伯多禄继承人七周年纪念


2012-04-15 09:02:37

  四月16日星期一及四月19日星期四,为教宗本笃十六世是两个重要庆日,前者是他八十五岁华诞,再者是他获选圣伯多禄继承人第七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机会上,本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于梵蒂冈电视中心每周新闻专题节目「第八日」中做了回顾与说明。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当若瑟•拉青格枢机主教以稍长的年龄获选教宗时,许多人疑问:在经过前任伟大教宗的多年患病之后,新任教宗是否能如愿开展密集而持久的职务?一位在教廷、特别是长久以来领导教义部门的神学家,是否能够胜任与此有别的普世教会首牧工作?
  但是在这七年当中,我们已经看到教宗本笃十六世对23个国家进行了廿三次国际牧灵访问,以及义大利国内廿六次牧灵访问;主持过四次主教会议,三届世界青年节;发布了三道通谕,数不轻的谈话与训导。我们经历过保禄年、司铎年;我们还看到教宗如何以勇气、谦逊和坚毅,也就是以清新的福音精神,面对许多困难状况,例如性丑闻事件后的危机。
  教宗还出版了两部著作《纳匝肋人耶稣》、一部访谈著作《世界的光》。我们尤其从教宗基于对教会和对人类的服 务所做的一贯而坚定的教导中,学习借着耶稣,将生命朝向天主;学习信仰与理性在寻找真理上彼此相辅相成,并答复个人和群体的期望与疑问;学习遗忘天主及相对主义如何对我们的时代造成严重危险。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无限感激,而我们现在仍与他同行,走向米兰世界家庭会议和访问中东黎巴嫩,走向新福传世界主教会议和信德年。教宗是在天主的手中,为天主和天主的教会服务。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华诞与获选圣伯多禄继承人七周年纪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