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庆祝他85岁的生日,并对自己的生命做了反省


2012-04-17 10:11:55

  (EWTN/信德网讯)教宗本笃十六世为庆祝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85岁的生日,特意在梵蒂冈的圣保禄教堂做了一台感恩弥撒,也反省了自己的生命历程。教宗在讲道时说:“这是我最后的生命历程了,我不知道什么在等待我。但是,我知道,天主的光包绕着我,他复活了,他的光可以穿越任何黑暗,天主的良善可以战胜任何这个世界上的邪恶。这有助于我更有信心的朝向未来。”

 
  4月16日也是圣女伯尔纳德和圣本笃·若瑟·雷伯的纪念日。在露德看到圣母的圣女伯尔纳德和被称为“行乞朝圣者”的18世纪圣人本笃·若瑟·雷伯是若瑟·拉青格自幼效法的两个榜样人物,视他们为天主为他生命旅程上安排的 “信号”。他生于1927年4月16日,那天刚好是圣周六。其实,那一天是宣布复活的序幕。他感谢他的父母给在这样日子给与了他生命,并让他在同一天领洗。
 
  “生命将成为一个真正的礼物,如果你能作出承诺,它将比任何威胁我们的邪恶强大,如果我们挖掘到深处,会体会到做一个人是多么幸福的事!”他说,“这是为什么籍着洗礼、圣事使我们‘出生与重生’,成为天主大家庭的成员。”
 
  在感恩祭之前,枢机主教学院的院长高度赞扬教宗的慷慨,作为伯多禄的继承人,教宗对“这爱的服务”一直是呕心沥血。枢机主教这样为教宗祈祷:圣父,愿主继续陪伴在您的身边,就像在圣咏第90篇中天主对义人的承诺:“在他们一生中,我会满足他们的需求,并显示他们我的救恩。”

 
  弥撒后,教宗本笃来到梵蒂冈的克莱门汀音乐厅,他在那里会见了由主教和市民领袖的代表团,还有他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家乡的代表们。他们用当地文化节目给教宗的生日增添增彩,包括孩子们穿着本地的传统服装所跳的传统的巴伐利亚舞蹈组。年轻的剧团用德语朗诵了生日诗词,然后是传统的巴伐利亚五朔节花柱或“Maibaum”、鲜花和礼物。
 
  此外传统的巴伐利亚音乐家表演了歌曲,教宗的哥哥,格奥尔格·拉辛格主教,出席今天的庆祝活动。
 
  “我似乎听到我童年的声音”,教宗微笑着对前来祝贺他生日的150左右的客人说。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庆祝他85岁的生日,并对自己的生命做了反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