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教会庆祝教宗本笃十六世当选7周年


2012-04-20 08:56:57

  天主教会昨天4月19日怀着感恩的心情,庆祝教宗本笃十六世当选伯多禄的继承人7周年,梵蒂冈城也放假1天。当天,全球各地方教会和教会团体组织向教宗表 达的贺文源源不绝,许多国际政治当局也致贺函给教宗,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代表奥巴马总统的贺文。她在贺函中强调了教宗本笃十六世以“和平”的共同信念“将不同信仰的人民联合在一起”所付出的辛劳。教宗也于前一天4月18日下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向他表达贺意的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
  7年前的4月19日下午,全球115位枢机主教们在第4次投票中,选出普世教会第265任教宗,他就是若瑟.拉青格(Joseph Ratzinger)枢机,当时78岁,原任慕尼黑总主教区的总主教,1977年6月27日被保禄六世教宗擢升为枢机主教,1981年由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委任为圣座教义部部长。关于教宗本笃十六世7年前当选的实况,本台作了以下的报道:
  新教宗本笃十六世於下午6点3刻左右首次出现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上,与罗马城和全世界见面,并降福全球。他只说了简短的话,表示在伟大的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之后,蒙各位枢机主教厚望,受推选为教宗,他许下将在上主的葡萄园中谦逊纯朴的工作。他并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保佑。
  当天下午宣布新教宗当选的过程非常感人。下午5点10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等候的人群和守在电视和收音机旁的人们,突然看见发信号的烟筒顶部散出轻轻的烟,烟色很淡,大家 都无法确定是白色或是黑色,渐渐,烟越冒越浓,从远处看,颜色近於白色。大家心里虽然欢欣,却都还不敢尽情表达出来,因为还没有听到圣伯多禄大殿敲起的钟 声。不过,此时已经看到许许多多的人从四面八方奔向圣伯多禄广场。十多分钟后,也就是6点05分左右,钟声大响,一时,广场上越挤越多的人群,爆出如雷的 掌声和欢呼,大家确实知道教会有了新领导人了!此时,人们更兴奋地朝广场飞奔,大量的人从电视上或收音机得知消息后,也立刻匆忙赶到圣伯多禄广场,希望能 亲耳听到新教宗是谁,亲眼目睹新教宗的风采,并接受新教宗的降福。不一会儿,整个广场和部分协和大道已经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白 色的烟在响个不停的钟声下继续往外冒,人们的兴奋情绪也越来越高涨。直到6点45分左右,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上的红窗开始抖动,大家立刻把目光集中在窗 上,随即,智利籍的执事枢机埃斯特维兹出现,他向全世界宣布:
  “Annuntio vobis, gaudium magnum,habemus Papam!(我要向你们报告一个大喜讯,我们有教宗了!他就是若瑟.拉青格枢机,取名本笃十六世)”
  顿时,掌声和欢呼声响彻云霄,十万双眼睛盯着中央阳台。几分钟后,也就是6点50分,新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大家眼前出现。他带着慈祥的笑容向大家首次致意说:
  “可爱的弟兄姐妹,在伟大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之后,枢机们选了我,天主葡萄园中一名单纯、卑微的工人。我知道即使是有缺陷的工具,天主也同样能够用它来工作和行动,这令我心感安慰,我尤其要请你们为我祈祷,在复活的主的喜乐中,信赖他永远的助佑。让我们向前进,天主将助佑我们,他的至圣母亲玛利亚和我们在 一起。谢谢各位!”
  随後,新教宗本笃十六世降福了罗马居民和世界上所有的人。在意大利宪兵乐队奏的音乐和群众的掌声欢呼声中,教宗离开了阳台。

本文标题:普世教会庆祝教宗本笃十六世当选7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