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予心尽付尔手


2012-04-20 11:07:29 作者:水镜 来源:《信德报》2012年4月12日,第13期(总第484期)

    我将我忧伤、焦虑之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喜乐、信赖之心充满我。
    因你呼唤我说:“我儿,将你的心交托于我,注目于我的道路。”(箴23:26)

    我将我自责、苦毒之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欣赏、接纳之心充满我。
    因你对我说:“我比你的心大,我原知道一切。”(若一3:20)

    我将我忧恐、顽抗之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平安、顺服之心充满我。
    你曾对我说:“我把平安留给你,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若14:27)

    我将我冰冷、僵硬之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温柔、火热之心充满我。
    因你曾说:“我要给你一颗新心,在你内放上一种新的精神,从你内取去铁石的心,给你换上一颗血肉的心。”(依36:26)

    我将我冷漠、自私之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热情、仁爱之心充满我。
    因你曾说:“这就是我命令你们的:你们应该彼此相爱。”(若15:17)

    我将我悲观、消极、无助、灰凉之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希望、积极、依赖之心充满我。
    因为是你,上主,我的天主,
    提携着我的右手,向我说:“不要害怕,有我协助你。”(依41:13)

    我将我不自由、被声色权钱束缚的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自由、圣洁、向慕渴望你之心充满我。
    因你曾大声喊说:“谁若渴,到我这里来喝吧!凡信从我的,就如经上说:从他的心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若7:37-38)

    我将我痛苦、破碎之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健康、喜乐之心充满我。
    因你亲近破碎的心灵,医治心灵苦痛之人。(咏34:18-23)

    我将我高傲、自诩为义之心尽付于尔手。
    请以你温良、谦逊之心充满我。
    因你的良善与心谦。(玛11:29)

    我将我闭塞的心耳、蒙蔽的心灵尽付尔手,
    请以你聆听、接纳父言之心充满我。
    因你曾说:“我必使饥饿临于此地,不是对食物的饥饿,也不是对水的饥渴,而是对听上主的话的饥渴。”(亚8:11-13)
    你也曾向父呼号说:
    “求你以真理祝圣他们,你的话就是真理。”(若17:17)

    我将我诚心诚意祈祷之心尽付尔手,
    请以你交托父之心充满我,
    就如你所言—— “阿爸!父啊!……不要照我所愿意的,而要照你所愿意的。”(谷14:36)

    “我儿,将你的心交托于我,将你的心交托于我,注目于我的道路。”(箴23:26)
    我灵单单仰望注目你,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希12:2)

本文标题:予心尽付尔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