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外籍教友庆祝举行英文弥撒九周年


2002-06-07 08:51:29

     本报讯 (张多默)5月26日上午10点半,天主教上海教区外籍数百名教友在圣伯多禄堂,隆重庆祝举行英文弥撒九周年。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主持了英文感恩弥撒,澳大利亚萧温侃神父,韩国金神父及10位中国神父共祭。中外教友上千人参与弥撒,并分别用英文、法文、中文和韩国文读了圣经。
    九年前,由各国驻沪总领事馆提出申请,经上海教区同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在上海君王堂内开设英文弥撒,每星期六下午5时及星期日上午10点半,举行两次英文弥撒。各国教友分别用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韩国文和中文读圣经。主日学校每星期天用英文和法文对外国小朋友讲授天主教道理。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陆上最早出现的英文弥撒和外语主日学校,深受各国外宾欢迎。
    九年来,已有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教友,18万人次的外宾参与了该堂的英文弥撒。他们中有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柏加尔·阿罗约,参加上海APEC会议的高官,及其他贵宾等。因为来参与的外宾越来越多,原来的君王堂已容纳不下,每次弥撒时,许多外宾只能站着。而且法国教友希望增加法文弥撒,韩国教友希望增加韩国文弥撒。
    随着中国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在中国加入WTO后,来上海工作、学习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接待好外籍信徒,经上海教区研究,并报请市府有关部门同意,决定自2002年5月26日开始,将英文弥撒从原来较小的君王堂,调换到较大的圣伯多禄堂举行,既增进了中国人民与外国朋友之间的友好往来,同时也对外宾宣传了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的状况。由于每主日由中国神父主持宗教仪式并用英语讲道,因此,起着十分重要的民间外交作用。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外籍教友庆祝举行英文弥撒九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