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使的陨落与升起


2012-04-23 11:12:14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2012年4月12日,第13期(总第484期)

    所有认识梁玛利亚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开朗快乐的女孩,也是一个好教友。她的信德很好,不仅懂得很多信仰知识,也能够在生活中去实践。其实,因着青春期的叛逆,在80后梁玛利亚的信仰旅途中,有着不同寻常的惨痛经历,让她在地狱与天堂之间徘徊,最终才回归到主的怀抱。


朋友为梁玛利亚拍摄的婚纱照

    现在梁玛利亚不仅非常珍惜所拥有的一切,还拥有了一个相亲相爱的家庭,学会了心疼丈夫,照顾残疾的婆婆,引领身边的很多人信了主,这一切的改变梁玛利亚是这样说的:“有一种动力在内心中催促着,并且我确信这个力量的存在,是它在改变着我。”

朦胧的初始信仰

    梁玛利亚生长在老教友家庭,在她的印象中,信仰活动是非常好玩的事情,看着一大群人对着一张相片念叨,有时还会打起盹来,感觉天主就是挂在墙上的,他既不会下来,也不会责罚人,只是默默看着大家。梁玛利亚这样回忆自己童年的信仰生活,“大人们从来都不和我谈信仰,只是要求我和大家一起念经,对于那些晦涩的经文,我只能够听着大人的音去模仿,而一直都不理解其中的意思。”
    在梁玛利亚的家庭中,除了酗酒后殴打母亲的父亲、经常唠唠叨叨把脾气发在孩子身上的母亲外,还有父母所偏爱的妹妹,这也就造成了她童年的不幸与叛逆的心理。而唯一能够带给梁玛利亚安慰的,则是在小学四年级时,神父选她为读经员。这在当时孩子多,自己又不爱说话的前提下,让她感觉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我认为神父很看重自己,所以在每次读经时都提前准备,也渐渐养成了喜欢读经的习惯。”

叛逆的混沌时期

    梁玛利亚在初三毕业之后,因为父母不再供其读书,感觉自己是天下最可怜的人,渴望上学的她决然地离开家,到市里的工厂去打工,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梁玛利亚从来都不知道祈祷是什么,上班之后再也不念经祈祷了,她说那个时候的自己认为只有挣钱才能被别人看得起,钱是一切。梁玛利亚开始了不分昼夜的加班工作,然而由于身体在长期繁重的工作下吃不消,经常生病看医生,月月都攒不下钱。
    在工厂里,梁玛利亚同样没有找寻到家庭所缺失的那种温暖,反而觉得工厂里充满了勾心斗角,老实人被欺负,渐渐也开始学坏。为了能够让自己有一个好的未来,还去算命,去酒吧,结交了男友,并且过起了同居生活。在那段时间里,梁玛利亚只是获得了世俗的虚荣,感觉自己很是了不起,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尤其是来自于天主的。但是这一切并没有为梁玛利亚带来真正的幸福,而是令她的生活更加痛苦,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行了,发烧好几天都没有钱看病,因为钱已经被男友花光了,等待她的只有煎熬。
    为了麻痹自己,梁玛利亚经常花一元钱坐上一辆公交车,坐在公交车上看车外的景象,然后再坐回来,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坐下去,直到天黑了,才回到那个所谓的家。当时和男友的关系已经恶化,两个人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争吵,尤其男友看见她有病在床,却不管她,而是自己出去玩乐。梁玛利亚很多的时候都是躺在床上,有吃的就吃一点儿,没有了就饿着,经常有时两三天不吃东西,男友的冷漠更是让她撕心地痛。

回头的温暖时光

    就在梁玛利亚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突然有一天,从来都没有单独去过市里,也不知道梁玛利亚工作地点,更是不识字的母亲泪眼汪汪地站在工厂大门前迎接着下班的梁玛利亚,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一头扎在母亲的怀里痛哭起来。后来才知道,母亲硬是凭着手里拿着的那张梁玛利亚的照片,见人便问,一点一点寻找到工厂的,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梁玛利亚没有任何犹豫地与母亲回了家,这时的她才感觉到家的温暖。
    回到家中,吃到母亲为她做的饭时,她强忍着眼泪,等吃完饭,她跑到自己的屋中大哭了一次。很多次都想到要回家,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勇气,因为怕父亲的责骂,怕家人对她没有挣到钱而讥笑,而真正的回到家中,才感觉到家的重要性,原本的叛逆心理渐渐消失了。
    梁玛利亚回到家之后,在家里请医生打点滴,却不见病情好转,只有去医院检查,得知是严重的肺结核,医生都感觉治愈无望了,但母亲坚持让她住院治疗,中间因为交不起住院费曾经回家一次,后来在众多亲友和教会的帮助下,再次接受了治疗。
    在医院的时候,母亲一直在身边照顾着她,一次深夜当她醒来的时候,发觉黑暗中有一个人在低声地祈祷,只听见母亲在呼求天主和圣母可怜自己的女儿,希望女儿的病情能够好转起来。梁玛利亚的内心突然受到了触动,这个时候她才发觉母亲是多么的爱她。从那以后,她也渐渐和母亲一起学着祈祷,求天主宽恕她的罪过,望圣母能够医治她。

奇妙的康复历程

    因为没有钱住院,梁玛利亚只好再次回到家中,虽然在医院时已经得到了治疗,可是医生说她的身体状况,很有可能生命不保,希望家人慎重选择。最后,梁玛利亚坚决地回家了,因为她想,自己不能够拖累家庭了,无论病情如何,她都不再有任何的抱怨,这个时候,梁玛利亚已经开始逐渐回归信仰了。
    回到家后,她曾经无数次地开始问天主:“你在哪里?为什么此刻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但是主一直都没有给予她答复。母亲为了能够让梁玛利亚体验到信仰的存在与快乐,为她放《圣母经》的歌曲光盘,当梁玛利亚看到电视中的圣母流着痛苦的血泪,她就问圣母为什么要哭?自己也开始哭,想到自己还年轻,不想死,想要回到从前的快乐时光。在一次梦境中,梁玛利亚梦见魔鬼要把她拉进地狱,她就大喊:“主与我同在。”耶稣就出现了,把魔鬼击退,并且告诉她:“我时时都在你身边。”梦醒之后,梁玛利亚满脸泪水。
    自从那次梦境之后,梁玛利亚就开始了虔诚的祈祷,念玫瑰经,读圣经,每天都坚持着,还办了妥当告解,参与弥撒领圣体,恢复了正常的信仰生活。每当睡觉醒来的时候,她总会看些圣书,尤其是圣人传记,学习圣人在信仰上的坚贞精神,圣经更是仔细地看,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去请教村里的其他教友,晚上总会守圣时,做祈祷,敬礼圣母。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几个月后,当她去医院复查时,连医生都难以置信地说她的病好了,虽然身体不会像以前那样健壮,但至少病情不会复发。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梁玛利亚甜蜜地说:“我感觉从那时,内心的冰雪被融化了,不再恨父母,看到身边每一个人都有爱的笑容,一切像换了个世界。真幸运,自己还能够回来,真正认识到信仰,身体也彻底痊愈了,再也没有复发过,直到今天,连医生都认为这是一个奇迹。”

天使的振翅飞翔

    经过痛苦的人生经历之后,梁玛利亚对信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教友的介绍下,结识了一位教外的男友。当时她没有考虑对方贫穷的家庭情况,也没有去考虑对方的外貌,只是想能够对她好就行了,她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化对方,让对方也认识到信仰好,两个人经过了三年的恋爱时光,这三年也让男友彻底地认识了信仰,并且深深地扎根于信仰之中,投身福传。在两个人决定走进婚姻殿堂的时刻,梁玛利亚内心充满了喜乐,因为经过主的引导和医治,不仅让她获得了新生,也赐给了她一位好伴侣。
    在2010年8月,梁玛利亚与相恋三年的爱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配圣事。因为当时爱人家里贫穷,根本举办不起隆重的婚礼,爱人连件像样的礼服都没有,只是穿了一件一年多前买的牛仔裤,还特别在婚配前洗了又洗,至于她的婚纱,是朋友送的,肥大的直往下掉,爱人连夜用针线进行了缩小缝制。但是,这些都没有阻挡住他们奔向主爱的怀抱,就如同他们宣读的婚配誓言:“从今以后,无论环境顺逆,疾病健康,我将永远爱慕尊重你,终生不渝。愿主垂鉴我的意愿。”
    信仰的种子在新的家庭里开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如今不仅婆婆也领洗入教了,连身边的亲友也有领洗的,夫妻携手并肩走在福传的道路上,街坊邻居都夸赞梁玛利亚的贤惠与善良。
    梁玛利亚在接受采访的最后,非常真挚地说:“感谢主给予我新的生命,让我能够有悔改认罪的机会,并且为他做工。我期待着有与自己同样遭遇的人,也能够早日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与脆弱,重新回归到信仰中来,离开天主是没有幸福可言的。钱不是万能的,要是眼睛被钱蒙蔽了,就看不到真正幸福的所在。”

本文标题:天使的陨落与升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