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复活期第三主日天皇后喜乐经活动


2012-04-24 09:28:56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4月22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天皇后喜乐经活动中,详述圣体圣事在基督信徒生活中根本的重要性。教宗特别恳请司铎和父母帮助儿童为初领圣体做好准备。这天也是意大利天主教耶稣圣心大学庆日,教宗希望青年不仅培养技术知识,也应陶成价值观。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天皇后喜乐经中劝勉信众:「相称地参与弥撒,好成为新人类的证人。」复活期第三主日的福音叙述耶稣门徒看见复活的耶稣却不相信,教宗强调:「上主为要使门徒相信,祂显示给门徒复活并未消除的受难记号,并问门徒:『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由于这些非常实际的记号,门徒克服了一开始的怀疑并向信德开放。
 
  教宗说:「救主向我们保证藉由圣言和圣体,祂真实地临在我们中间。正如厄玛乌的两个门徒在耶稣掰饼时认出耶稣,如此,我们也在圣体圣事中迎接上主。」阿奎纳的圣多玛斯说:「必须根据天主教信仰,认出整个基督临在圣体圣事中。」教宗接着说教会通常在复活期准备儿童初领圣体,他说:「因此,我劝勉本堂神父、父母和要理讲师帮助儿童以极大的热情并严谨地准备这信仰的庆日。这一天是一生中难忘的时刻,因为初领圣体的重要性在于,这是个人与耶稣第一次相遇的时刻。」
 
  教宗于要理讲授后提及在墨西哥被封为真福玛利亚.依搦斯.德肋撒修女,他说:「感谢天主赐与我们这位墨西哥土地的女儿的典范,不久前我有幸访问墨西哥,它始终在我心里。」
  意大利天主教耶稣圣心大学庆日,今年的主题是「国家的未来在于青年的心」,教宗特别问候青年,他说:「青年在培养科学和技术知识之外,重要的是价值观的陶成。为此,杰梅利神父创建了天主教大学,我祝愿它与时俱进并忠于它的起源。」
 
  教宗以法文问候信众时强调:「在我们由邪恶、苦难和痛苦所标志的世界,复活主赐与我们平安并邀请我们成为祂的证人,直到地极。」最后,教宗以意大利文问候朝圣者,特别问候意大利全国病人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运送联合会的「儿童和平使命」团体,他们为表达对教宗的热忱爱戴,在圣伯多禄广场的天空升起许多彩色气球。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复活期第三主日天皇后喜乐经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