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份研究报告称:婚姻成功的关键在于出席教会


2012-05-03 14:23:59 作者:Joshua Goldberg 来源:基督邮报

    经常参加教会礼拜的已婚夫妇,比那些偶然或根本不出席教会的已婚夫妇更幸福,也更容易获得婚姻上的成功,根据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
    “研究显示,与那些不经常参加教会礼拜的夫妇们相比,不仅是经常参加教会的丈夫们享有更幸福的婚姻,而且他们的妻子也更婚姻幸福,”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布拉德福德·维尔科斯(W. Bradford Wilcox)解释他最近的研究结果。
    根据这一研究,有规律地参加教会的丈夫们当中的70%说,他们在婚姻当中“非常幸福”;而那些不参加信仰活动的丈夫们当中只有59%的人如此回答。对于女性们来说,这一数据也类似,大多数出席教会的人比不参加信仰活动的人更幸福。
    “教会提供道德模范,如性忠诚和饶恕,以及适于家庭的社交圈子,并帮助夫妇们面对已婚生活中日常的喜乐和挑战,信仰也帮助夫妇们明白诸如失业和疾病等艰难,这些都可能会伤害到他们的婚姻,”维尔科斯说。
    然而一些批评家认为,这一调查是有误的,仅是证明了那些婚姻已经稳定的参加教会的人们幸福。不过,维尔科斯指出,婚姻关系当中信仰的力量和角色是不容忽视的。
    “那些有信仰、并且通过有规律地出席教会实践他们信仰的男人和女人们,在婚姻的领域中确实有所不同,”维尔科斯说。

本文标题:一份研究报告称:婚姻成功的关键在于出席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