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地方官员突然关闭三座教堂


2012-05-12 09:25:35 来源:天亚社

  印尼亚齐省政府官员上周关闭三座教堂。该地区人口以伊斯兰教徒为主,并实施伊斯兰教法律。
  当地媒体报道,两座天主教堂及一座基督教堂被关闭,因其未能符合宗教事务部与内政部2006年所颁布的法令要求。
  该法令规定,不属于当地大多数社群的任何宗教团体必须有至少90名成员,而且必须获得其他宗教团体至少60人的同意,方可兴建崇拜场所,
  实武牙教区嘉布遣会修生方济·札伊(Frans Zai)5月7日说:“这些教堂同于5月1日被查封”,但关闭的动机不明。
  他说:“譬如,纳帕加卢村的教堂建于1974年。为什么38年后才被关闭?事实上,该法令和长官的规定只是在几年前才提出来。”
  据媒体报道,当局派遣“伊斯兰教捍卫者阵线”的成员及警察关闭教堂。
  札伊说,查封行动带有政治动机,而非宗教冲突升级的迹象。“虽然有些肇事者是该阵线的成员,但动机并非社会或宗教冲突,而是受到地方选举的影响。”
  他又表示,上月举行的选举倾覆了省内的权力平衡,基督徒在亚齐省属少数社群。他们将于5月10日讨论此事。
  印尼宗教和平委员会秘书长德敖斐罗·贝拉(Theophilus Bela)表示,他会要求政府协助。他说:“地方政府不应对天主教及基督教少数社群采取这些无理行动。”

本文标题:印尼:地方官员突然关闭三座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