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新牧探访前任主教故居


2012-05-13 08:44:36 来源:信德社

   南充教区新主教陈功鳌晋牧后,五月七日首次到黄渥泽主教生前居住的遂宁市圣母堂看望教友。
 
    陈主教一行九人受到教友热烈欢迎。他给教友洒圣水表示对他们的关爱,并鼓励教友洁净自己的灵魂,全心全灵恭敬天主。接着他主持弥撒,为二十多位教友施放坚振圣事。
 
    新主教说:「遂宁是我难忘的堂口,因为黄主教一直住在遂宁,而我在一九八九年还未晋铎时,在遂宁堂区实习。这个堂区的教友团结友爱,且也很活跃,福传工作一直也做得很好。」
 
    黄渥泽主教于八九年起担任南充教区第三任主教,直至二零零四年安息主怀。
 
    陈主教讲道说,这次是他祝圣主教后第一次来到遂宁看望教友,他感谢教友们多年来对他的关心和祈祷,更感谢他们的陪伴,「因为我也很软弱,也有缺点和毛病,但是我坚信,有你们对我的支持和理解,我会更加有信心做好牧灵福传工作」。
 
    他形容自己如同刚学开车的人,是「新手上路,请多关注」。
 
    他又希望信众给他提意见,好使他能提升自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因着基督结合,我们应该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真正亲爱的一家人。为了教区和堂区的发展,让我们向前努力」。
 
    陈主教四月十九日祝圣为南充教区首牧后,于廿三日到营山县天主堂看望教友。那里是他九一年晋铎后,首次当本堂神父的堂口,至今有二十多年,与堂口教友感情深厚。
 
 陈主教说:“今年打算到教区各个堂口去看顾教友,坚固和鼓励他们,「使大家在信德和爱德上都有长进,使教区的牧灵福传工作在天主的助佑下更加兴旺」”。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新牧探访前任主教故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