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前任首相坚信宗教对人类非常重要


2012-05-18 09:37:50

英国前任首相布莱尔。
 
  英国前任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捍卫宗教时警告说,没有信仰的世界将会走向「悲剧和灾难」的道路。
  二零零七年卸任后皈依天主教的布莱尔说,他相信某东西比自己「更大、更重要」的感觉,对社会的健康「非常重要」。
  他说:「长久以来,人们以为社会越发达、我们越富足,信仰便会被轻视,成为昔日的某种遗风──无知的人才会这样想,文明有教养者则不然。」
  「我认为没有信仰的世界将会走上悲剧和灾难的道路,我真的这样想。」
  他续说:「身为基督徒,我们除了相信一切关于耶稣基督的事情,以及他在我们生命中的位置外,我们信仰的精髓是甚么?」基本上的信念是,某种东西比你更大、更重要;你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还有某种东西更伟大和具超越性。
  他表示:「我认为,在人性方面尽谦逊的义务极为重要,这才能让我们进步、让我们远离那些视人类犹如某个政治目的从属品的意识形态或思维方式。」
  布莱尔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由圣三一布朗普顿教会主办的领袖才能会议上,向约四千名参加者演说。
  该教堂的甘力克(Nicky Gumbel)牧师问及他如何应对被批评时的「伤害」,布莱尔说:「即使你说批评没有伤及你,其实多少是有的。」
  他又说,曾经有些日子当报纸送抵唐宁街首相官邸时,他根本不想翻阅。
  布莱尔表示:「毕竟,培养品格过程的一部分就是,你懂得说,很荣幸能担当这个职位,我将会竭尽所能。是的,虽然批评随着这项重要工作而来,但亦令我感到兴奋万分,能够尝试新事物、开辟新天地,以及向人们指示路向。」

本文标题:英国:前任首相坚信宗教对人类非常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