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何以为报?


2012-05-29 10:17:20 作者:陈若瑟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24日,第19期(总第490期)

       主对我的家庭行了伟大的奇事,因着这奇妙的召叫,我们全家在主内受洗。我要歌咏上主的恩宠,亲口称扬他的仁慈。
    1976年的一天下午,妻子到山上收花生,忽感左腿膝盖发硬,接着发展到整个左下肢,继而整条腿疼痛。病情发展得很快。她马上回家,一瘸一拐地移,才一里远的路,走了十多分钟。
    到家后,不但左腿疼痛难耐,而且发高烧。后来发展到左腿淤血发紫,严重肿胀,裤腿都没法脱下,只得用剪刀剪开。到几家医院和多名私人医生诊治,均无效果。幸亏一位基督徒医生对我妻子说,信教吧,恳求主救你,否则锯腿是难免的。那时我妻子马上请来信天主教的老教友。他先为我妻子向天主恳切祈祷,后用针扎进淤血处,用口吸出恶臭的淤血。当晚,连续几天没睡的她竟然一觉睡到天亮。老教友每天都到我家为我妻子祈祷,并向她宣讲福音。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顽疾,世人没法治,依靠上主,不花一分钱,竟然痊愈,实为奇迹,因此她迫不及待地走上了信仰之路。
    虽然我一直没有领洗,但是我相信天主,知道神的存在。大概在我十岁那年,有一天晚上睡觉时,被隔壁我堂叔夫妇俩不“寻常”的吵架声惊醒。堂婶时而小声,时而大声,时而哭,时而笑,时而蹦蹦跳跳,时而摔碗扔碟。后来,穿上最漂亮的衣服要上吊。我堂叔遂叫人请来信仰天主教的七婶母子俩来驱魔。他们一进屋,“我婶”非常害怕,战战兢兢地说:“我跟你无怨无仇,你来干什么?”我在隔壁听见七婶母子俩祈祷的同时,也听到“我婶”的“我怕,我很怕”的自语声。随后,便听到“哎哟,哎哟哟……”的惨叫声。声音很大,且很可怕,犹如被人活活剥去一层皮似的。大约过了十分钟,“我婶”哀声说:“我受不了,实在受不了了,我走,我走。”……平静了一会儿之后我婶清醒了,她惊奇地问:“七婶,你们今晚怎么会到我家来?”我叔便把来龙去脉告诉她。她听了大为震惊,当即表示要跟七婶信天主教。孩童时候的这件事,使我深信:世界确有天主和魔鬼,天主是爱人的,而且天主能战胜魔鬼。
    在2004年10月下旬,妻子对我说,瞻礼日你跟我一起去教堂吧。我对她说,我相信天主的存在,等我退休了再说吧。可是就在第二天,上班一个小时后,我的右下肢突然疼痛,肿得厉害。去医院检查是静脉堵塞,医治一个月效果并不明显。这时,妻子对我说:“这或许是天主对你的召叫,你还是跟我一起去教堂吧。”就这样,12月初来到教堂正式慕道,在2005年耶稣复活节那天领洗,回归主的怀抱。
    2008年春节前三天,我患急性腰间盘突出,疼得日不能食夜不能眠,打滴、牵引、中药、推拿,无济于事。一天晚上,我含泪跪在耶稣圣像前求他指示我该怎么治疗。在第二天天快亮时,我朦朦胧胧觉得有个人到我面前,拿笔在一张纸上写下“一”和“张”两个字,并在这两个字上各敲两下。我醒来以后,很清醒地记得这个“梦”。因为近日,几个朋友给我介绍能医好腰间盘突出症的医生,其中有我的上级张局长。在我不知道哪个真的能医好这个病时,天主派天使写了两个字,我心里明白其意——第一选择的对象是张局长所介绍的。于是我当天就到张局长介绍的“土”医生那里拿了15副其祖传的草药。吃了两副后疼痛有所减轻,吃了十副就完全痊愈,真的万分感谢天主。
    然而,主对我家的眷顾并没有停止,在两个月内主两次救我儿子的性命。
    2010年11月26日,我的小儿子骑摩托车到医保中心开会,在转弯的地方,被一辆急速而来的小货车撞了,人和摩托车被压在货车底下,一只鞋飞出好几米远。当时目击者无不以为我儿子必死无疑。交警把他从货车底下拉出来送到医院。经检查,右腓骨中段骨折,右外踝骨粉碎性骨折,右距骨裂纹骨折。医生说,这次车祸,伤者真是万幸。皮衣和牛仔裤都撕破两尺长,额头和眼睛旁边两处挫伤而没伤到眼睛,虽然三处骨折,但经治疗不会致残。
    谁想到,第二天在对他进行全面检查时,发现右肾有一个4公分大的肿瘤,医生说是肾癌。听到这个消息,我差点昏过去,但随即立刻想到,天大的事要求天主,求圣母转求天主。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本堂神父。神父听完后告诉我,很显然这是天主爱他,不但医治他肉身的疾病,还要拯救他的灵魂。天主通过车祸预先告诉了他体内的病情,要不然等他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时,为时已晚。后来的事实确实证明了神父的话。
    儿子在县级医院骨科住了一个月,右下肢肿胀稍微消退后,送他到省肿瘤医院治疗肾肿瘤。医生诊断为恶性肾细胞癌,要切除整个右肾。
    从11月27日被检查出肾肿瘤开始,我们老两口就把一切诚心托付给主,每天祈求天主救我儿子的性命和灵魂。我们深信只要向主求,主必给我们。我告诉儿子,能救你的唯有天主,并用我们夫妇俩的信仰过程来劝勉他相信天主依赖天主。
    所有知道我儿子病情的教友(包括基督教)也都为他祈祷。本堂神父、修女和多位好心教友多次到医院看望,有的还慷慨解囊捐助医疗费。使我全家特受感动的是,一位年近九十的老教友每隔三五天就冒着严寒步行好几里路到医院看望,给他讲福音。这种“爱人如己”的友爱和情谊,我无以为报,只能把他们听主话的实际行动铭刻于心,作为我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加热心事主,做一个合格的基督徒。
    在此我特借信德一角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儿子儿媳听了他们的宣讲,同时受他们“爱天主和爱人如己”的实际表现所感动,表示愿意跟随天主,做基督的子女。经慕道班学习后,于今年4月24日耶稣复活节那天领洗。
    由于我们相信、依赖天主,无限仁慈的天主不但在车祸时救了他一次性命,在治病过程中再一次显现出无限的大能和大爱。2010年12月31日医生对我儿子进行右肾摘除手术,很成功,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虽然术后几天医生依然说是恶性肿瘤,但到1月10日儿子的病理切片检验报告出来后,否定了之前恶性的定论。此时,我的心情难以言表,不知该怎样感谢天主……
    儿子在省肿瘤医院住了二十多天,后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提高免疫力的辅助治疗,已基本痊愈,没多久就上班了。
    主恩浩荡,我何以为报?只能将这些记录下来,向世人作证“天主是爱”。

本文标题:我何以为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