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能否借鉴“商业化形式”


2004-07-14 10:05:29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商业的形式有五种:产品创新;生产方法创新;市场创新;原料创新;企业组织形式创新。
    那么,我们的福传是否也可以做个借鉴呢?
    1、福传体制:中国教会福传事业的效率如何,大家有目共睹,所以必须要改变。我们不能拿“梵二”前甚至更久远的理念来行福传之事,必须改变神职人员大包大揽的局面,要进行教友总动员,人人行动,从我做起。俗语说得好:“独木不林,三木变成森”!至理也。
    2、福传方法:福传也要提倡“百花齐放”,老人要有老人的福传方法,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福传个性,小孩子们要有小孩子们的福传形式。总之在我们有限的条件下,把可以的利用幅度扩张到最大化,以高效的方法把我们的福传搞活搞火!
    3、福传范围:在拥有960万平方千米、13亿的人口大国,乐观的说我们基督徒还占不到1%。因此我们的福传是广阔的,是有“市场潜力”的。只要我们努力去做。同时我们也是有福的,因为我们可以为基督效力。只要我们努力着,相信天主一定会赐福于我中华大地。
    4、福传精英培训:在福传的过程中我们要注重培养人才,毕竟我们懂了才能向别人讲出去,所以我在此特别提及:关注一下主内大学生们的信仰生活,培养出我们福传的特种兵,来效力基督的神国。
    5、福传人员结构:神职人员和普通教友并肩携手,知识分子和乡村农民彼此呼应,老少青壮一起上阵,发挥每个人的潜力,大家众志成城,福传事业焉有不兴之理! 

本文标题:福传能否借鉴“商业化形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