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家是什么,什么是家?


2012-05-31 15:25:57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31日,第20期(总第491期)

    在人生的旅途中,家是你永恒的港湾,疲惫了,想一想家,那是你力量的源泉。在社会的纷争中,家是你永恒的基石,恐惧了,想一想家,那是你自信的来源。
    家,一个简单的代名词,却承载了太多的坚强与信仰。家,也许是简陋的草屋,但却可以风雨不动安如山。家,一份永恒不变的情感……
    家,是什么?千万个人有千万个说法。有的说,家是一种文化;有的说,家是一段时光;有的说,家是一种情怀。还有人说…… 家,是什么,又不是什么。拥有它时,它平凡如柴米油盐酱醋茶;失去它时,掏心掏肝也找不回……
    在美国洛杉矶,有一个醉汉躺在街头。警察把他扶了起来,一看是当地的一位富翁。当警察说要送他回家时,富翁说:家?我没有家。警察指着远处的别墅说:那是什么?那是我的房子。富翁说。
    在我们这个世界里,许多人都认为,家是一处房子或是一座庭院。然而,当你或你的亲人从那里搬走,一旦那里失去了温馨和亲情,你还认为那是家吗?家对名人来说,那是故居。对一般的百姓来讲,只能说曾在那住过,那已不再是家了。
    1983年发生在卢旺达的一个真实故事,也许能给家作一个贴切的注解。卢旺达内战期间,有一个叫热拉尔的人,37岁。他们一家有40口人,父母、兄弟、姐妹、妻儿全部离散了。后来,绝望的热拉尔打听到他五岁的小女儿还活着。辗转数地,冒着生命的危险,找到了自己的亲生骨肉后,他悲喜交集。将女儿紧紧地搂在怀里,第一句话就是:我又有家了。
    在这个世界上,家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它有时在竹林茅舍,有时在高屋华堂,有时也在无家可归的人群中。只有没有亲情和被爱遗忘的人,才是真正没有家的人。
    陶佩琳推荐:节选自博客

本文标题:家是什么,什么是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