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召开2012下半年教务工作会议


2012-06-04 10:55:07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日下午,温州总堂区在南门天主教堂召开“温州总堂区2012下半年教务工作会议”,麻显士副主教、钟金星副主教、孙振华神父、李保平神父、王科建神父,及各堂口教友骨干代表约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堂区发展事务。
 

    会议在祈祷中开始,李保平神父首先致开幕词,李神父回顾了自上次在黄屿天主堂召开教务工作会议至今的各项工作进展,并预祝堂区的工作更好地走上发展之路。

    麻显士副主教向大会简单介绍了教区及堂区近期的工作情况,还就总堂区下半年的工作方向做了部署,并宣读了由教区朱主教签发的《温州教区神父委派单》和《温州教区司铎守则纲要》,并表示在全体神长、教友的共同努力之下,近年来教务发展蒸蒸日上,包括堂区内的东门、西门和藤桥三个堂口堂长的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将各堂口歌咏团与天音歌咏团进行有机的结合,并多次召开读经员与辅祭员会议,将礼仪统一化。在堂区内推进教理年,旨在引导教友们,发现信仰的力量与美好,共同努力,把总堂区的福传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并藉此迈向信德年。

    接着,李保平神父宣读了“温州教区总堂区信仰生活守则”,据悉,此守则是教友们在信仰生活中碰到的一些困惑或问题,提出来后,经过多次会议讨论、修改并制定,意在规范大家在信仰生活中的行为规则。

    同时,王科建神父作“关于总堂区学习班工作情况汇报”,在报告上说:“虽然市区四个堂口有学习班38个,但在学习班的建设方面还存在着许多的欠缺和不足,因师资力量的缺乏,目前也只能以大课的形式实行,这样虽然给学习班带来了很多不便,致使学员流失不少,但期望马岙培训班学员的毕业,能充实堂区的师资队伍,给总堂区带来新生的活力。”

    钟副主教在会议即将结束时也很欣慰地表示:“看到堂区的各项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堂区有一个新的开始了,希望大家要共同配合,共同努力,在思想上做到真正开放和高度统一,并希望堂区的神父和修女及教友在各项工作上要精诚团结,期望接下来有一个新的气象,新的开始。”

    最后,李保平神父在会议总结上鼓励大家就各项工作计划按部就班的实行,祈求堂区在圣母的陪伴下,在耶稣基督的护佑下,稳步向前。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召开2012下半年教务工作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